關於合作

2019/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跟朋友聚會,我說我的個性很難找到人合作時,對面的朋友馬上破題「你是因為懶得跟別人溝通吧。跟人溝通的成本遠大於你自己一個人做的成本。」
當下覺得有趣也無法反駁,後來繼續往自己內心挖。發現我的兩大恐懼:

1. 跨域交流這個形式是神聖的

2. 我不敢浪費別人的時間

1.

我以前是參加台北辦的交點這個活動,他的活動形式:「三個關鍵字任意填」「2~3分鐘上台自我介紹」「自由社交/交流」是我非常喜歡的形式。後來有人跟我提到3個關鍵字太發散,可以設一個方向這樣比較有主軸,我都覺得不合適。不要有任何的限制,完全讓人自由發揮,是這個活動的精神!
在台上的自我介紹也不要有任何的限制,完全讓人自由發揮。
自由社交時,主辦方也不要干涉,完全讓人自由發揮。
對我來說這個活動是神聖的存在,而現在我變成辦這個活動的人,我不敢改,在意的事情也算是我的恐懼。
上一次活動我突發奇想把參加的人的關鍵字po上網,想要吸引人來。光要做這件事,這件修改神聖活動形式的事情,就費了我好大的心力在對抗我的心魔。

2.

一群人來到一個場地,所有人的時間都是珍貴的。我不能、也不敢把活動亂搞一通,浪費別人的時間。所以如果有人要來當我的主持人,我想過,主持是一種藝術,一種臨場反應,所以主持人一定會有他自己的風格展現,是很ok的。但是我希望能在事前先溝通過,了解彼此的想法,看有沒有什麼地方是對方的界限不能越過,能先討論就先討論。而不是很隨意的說「我缺一個主持人。」「剛好我也想當主持人」就成交,直接現場合作看看,看結果怎樣再說。
我不敢。我不敢浪費參加者的時間。人數越多,我越重視、越在乎。
所以,能先討論的事就要先討論,這是溝通的成本,如果想要當主持人,但是卻不想花時間來事先討論,那我是不會放心的。等同於我讓一個人來我的活動,浪費一堆人的時間,我做不到,我害怕這件事的發生。
當然,如果把「虛無主義」的思考模式帶進來,那就什麼都不必在意了,全部都可以做實驗當作玩票性質。但……或許這就是我的內心陰影、恐懼吧。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陰影,而這些陰影也形成了你這個人。陰影是讓人脆弱的東西,但如果你能接納他,並把它轉化成你的工具,那麼人格特質中很強烈的部分就會展現出來了!之所以會是陰影,力量可是非同小可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