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遊藝數學:手作乘法書特輯/用歐陸繪本擴展數字的視界,一堂美術與數學的美麗相遇!】

2019/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里書店的/數學小書系列/-乘法。

/如何能再有趣一點啊:關於九九乘法表/

九九乘法表是每個孩子的____?!(自行填空)
也不能怪孩子們啊!這幾週有乘法的單元,都是叫苦連天吔......
還有孩子直接說「我跟乘法有仇!」
也有孩子問我說「為什麼一定要背呢」
抗拒的來由一定是源自不好的經驗感受。
童里》的繪本,是我的心頭好,在心裡有個小心願,想把我喜歡的童里所買到的繪本,在自己的數學教室裡發揚光大才好!
這些在市面上不易被看見的繪本,蘊含著許多趣味與巧思,保有著要喜歡才能分享出去的心情,婷婷老司的第一發→《歐陸繪本裡的數學課》啟動啦!
一串串的數量,成為美麗的密碼。
排列組合後的數量,成為幾何之美。
對於數量的想像,還可以這麼的不同。

/打開數學符號的彊界:原來乘法的被量化後可以變得這麼美!/

翻開這本乘法小書,驚奇著用幾何來述說的算式,竟然能有如此多元的變化?!一頁又一頁的三角形排列組合成不同的樣貌,超越我對乘法解讀的方式,於是,我帶給了小學三年級的孩子一同賞析它的美麗,孩子回饋我的,也是驚奇。
動手做出自己的乘法小書。
2的乘法小書完成囉!

/延伸閱讀:磁力片也一起來加入乘法遊戲的行列吧!/

/婷婷老司的心頭好:夢幻供應商【童里繪本洋行】/

為什麼如此喜歡童里的書呢?因為店主小萩的愛書之心,用另一種方式讓我體會到在繪本的世界裡,可以這麼的自由,安靜,卻很有溫度。
小萩選書的獨步巧慧,總可以帶給我更多的靈光閃現在自己的教學現場,增添亮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阮靖婷(婷婷老司)
阮靖婷(婷婷老司)
體制外數學教育工作者/十五年教學經歷/非科班出身/入行前數學不好又討厭小孩(?!入行後一個意外的契機決定終身投入教育並成為一個熱愛教學的數學推廣者/分享自己教學現場-實境師生對話的閃亮時刻-數學各種好玩主題分享-實踐教育觀點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