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眼中"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2019/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年看到了TED 的演講是關於成功的,大意就是說《上帝不需要會計師 》
人因為不會成衡量成功的準則,所以會用數字來定義成功
像是:
月薪6萬 我算是成功人士
總經理 算是成功人士
台北有3間房子 算是成功人士......等等只要”比”別人好 就算是成功人士

而上帝並不會因為你的成功來判定去天堂或是地獄
當哪天你來到上帝面前,上帝會問你:「你年新多少?」
然後「OK!年新6萬還算成功,去天堂!」 這是不可能的嘛!!!!!
那祂會問你「你有幾間房子?」或「你是台灣前幾大首富? 」.... 這也絕對不可能
那上帝會問你什麼?你想過嗎?
一定是問你 「幫助多少人?」
「這一輩子你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情? 」
「你為這世界貢獻了什麼?」.....等等等
所以那位演講者說:
上帝不需要會計師

這像是一棒打醒我一般 使我不斷的思索所謂的"成功"是什麼?
而我開始了,定義我人成功的一個開端。

我在思索我能留下什麼? 我能幫助什麼?而我能做什麼使這個世界更好?
想想或許無法幫助很多人,但多話的我可以幫朋友排解憂煩!
用我所看過的書、經歷過的人生小真理分享給你與我周遭有需要的朋友,只要有人有需要或是真的使你開始思,就覺得這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這其實也是觸使我,用粗糙的文筆,開始在這寫作分享的其中一個原因。哈哈哈哈哈!
    自然人
    自然人
    自然人=自在+自然 當個人 安靜看世界 慢慢溢出的想法 無處發洩 期待能將我的思想 能帶給你不一樣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