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的方向?

2019/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有無限可能的人生上,我該如何決定自己要往哪走?
最近對於自己的生活感到十分迷惘,不管事正在經歷的事,抑或是身旁的人帶給我的感受,常常有種「阿……又這樣了……」或是「我該找誰」「我該怎麼做」,到最後漸漸變成「放過我,拜託」
或許是因為我的個性喜惡分明,但是太過分明了,以至於對於身旁的人之行為常常抱有「你怎麼這樣」的感覺,像是去湯可以免費喝的餐廳,他們盛了滿滿一碗卻一口都沒喝;或是明明不存在的事情卻說自己確定有,被我質疑以後找不出證據而覺得我為人機車,大概是因為這樣使他們感到不愉快吧。
但是這一切都是我重新思考過人生以後,重新塑造的自己。除了世界觀沒有變動,我所改變的新的價值觀、新的人生觀都是我目前最滿意的思維模式。我學會放下對我不好甚至是傷害我的人、我學會不去在意他們其他的舉動;我也因此過得更加舒服,然而,我卻變得會去在意對我好的人,我怕他們會犯下讓我或是讓一般大眾討厭的舉動,進而讓自己陷入一個對自己不利的情境裡。
有點尷尬的是我跟朋友提起這些事情時,他告訴我其實我並沒有真的放下,雖然我以為自己已經放下但還是會覺得委屈,而有這個感覺就表示我還是會在意這件事情。
但說實話,我真的不清楚。也因為那句「因為你有委屈吧」而沒能好好的去想其他事情。身邊發生的事情我也沒什麼精神去關注了,卻變成了隔閡,越來越深,但我並沒有想要主動去消除的想法,好累。

現在的我只想好好地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一切的事物對我來講就像浮雲一般,抓不住,也沒動力去抓。

我找不到和平,也無意求戰。——佩脫拉克
    唐依
    唐依
    相遇恨早,明白恨晚;在不同階段裡,我們相遇又離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