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復建:學善物理治療所

2019/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花漾社團米娜的分享下,找了台北學善物理治療所。位於捷運芝山站,出站後走路約3分鐘可達,位於巷弄內,環境清幽。
奶子復健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可求助醫院復健科,也可尋求民間復健中心,切記不要隨便給做臉護膚中心的小姐推奶,畢竟他們不瞭解,況且絨毛還是光滑植入體的按摩手法也不同。
初次到來,詢問一下現在假奶和淋巴狀況如何?物理治療師侯小姐人很nice又漂亮,在為我的奶子觸診後,稱讚整外醫生做得很好,目前左右位置都很對稱,維持的好搞不好手術前的鋼圈內衣還可以穿,叫我可以先不用丟。
治療房隱密有門,只有你跟復健師在,十分隱密放心
目前治療的重點就在於空間。即便放入假體,奶子應該還是可以左右上下移動,雖然不會像原本的一樣,但至少不是一碗公固定在上面死死的。
復健師有問我為什麼會選擇用絨毛的? 我就說因為自己會懶得按摩。
其實不論絨毛還是光滑的,都可能會有莢膜增生的問題。而絨毛矽膠因為跟肉體會比較緊密貼合,通常術後2個月後才能開始按摩,移動的範圍和彈性不會有光滑的那麼好,但還是能透過按摩讓它比較自然點。讓我暗自覺得早知道就選光滑的,摸起來比較軟Q。
首先先進行淋巴治療,因為有摘除前哨淋巴結3顆,其他6顆,所以淋巴代謝會較慢。平常不能提重和熱敷,是怕手臂淋巴回流不順因此堵塞。當我躺著右手伸直時,明顯感受到有一條東西緊緊的也摸的到,我一直誤會是筋,結果復健師說那條就是淋巴,摸得到表示已經有點阻塞,需多按摩。
按摩手法就是以垂直淋巴管的方向慢慢來回推按就好;胸側的淋巴則是用右手掌畫圓。復健師也有用個橡皮槍幫我按摩,感覺似乎有好些,至少手伸直時不會有緊繃的拉筋感。
再來就是奶子。復健師說因為我是第一次按,所以力道不會太大,之後才會慢慢加強,但這微力道還是令我皺起了眉頭。
只見復健師很認真拱起我的奶,然後左右上下和向下極力的推揉,希望有個空間讓假奶自由伸展。頓時覺得自己像搓湯圓下的竹篩,原來竹篩平時這麼辛苦,一直失去關注的竹篩辛苦了。
沒想到假奶可以如此移動著實嚇了一跳,可以感受到右胸大肌那有一顆東西在滾動著
奶子上方緊緊的,也有用熱導超音波小道具來幫忙。復健師也有熱心提醒千萬不能提重物,因為假體大多是放在胸大肌下,如用力提物,可能會拉扯到胸大肌,到時候假體就會往上跑,形成高低奶。
如此按摩成效如何我是不知道,但隔兩天整外回診時,醫生有說我的假奶按起來都很軟,看來我體質不錯(適合隆乳的體質???),我想也有可能是復健的功效吧。
Anyway,一小時的復健過後,還會教你回家後的運動,要早晚認真做功課約半小時。這樣一堂我的花費是1200,費用會根據部位和時間有所不同,但我是個懶人所以願意花,要不到時石頭奶就欲哭無淚了(左手背拍右手心)。
最後附上學善名片,除了乳房重建復健之外,也有其他復健項目,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諮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an-Yu Lin
Wan-Yu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