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人

2019/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與友人用完餐搭捷運回家路上,在某一站要轉線,但就明明還未到站,就有一人跟我說借過後,直接在門口等待閘門開啟,打開的那一瞬間立馬狂奔出去,真的很急,所以這是怎樣的人格。
看見他狂奔消失在那盡頭,我慢步地前往轉線,下了手扶梯後發現我要搭的那班車真的已抵達並且正打開車門,但我還是不想跑,頂多步伐跨大一點,腳程快了一些,也是順利搭到了車,所以我不禁想說,幹嘛要用跑的。
這跟我的個性有關,我人生宗旨就是「從容」,我不喜歡把緊張、匆忙、慌亂等等負面情緒呈現在大家面前,我都想要呈現一種從容自在的氛圍,遇到一些會緊張的時刻,總是要跟自己內心喊話,這只不過是_____,緊張個屁阿。所以在學生時期,期使真的沒念什麼書,段考中間的十分鐘下課時間也絕對不會拿起書本來看,寧願去廁所尿尿放空,讓自己沉澱一下,對著鏡子跟自己信心喊話說著「我相信自己都會猜對的。」
可能也是我常壓抑自己真實的情緒,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在想什麼,什麼才是我真正的想法,即使我知道期限要到了,但還是要不疾不徐,但這樣總是會讓身邊的人為我超級擔心,也反映我對朋友的態度,他們可能跟我訴說著某些難題,我總是會覺得他依定已經規劃好了,不勞我費心,但誰知道他是真的在跟你求救,我常常會錯意。
我不喜歡被趕,我會有我自己的節奏與步調,所以不太能跟疾如風的人共事,畢竟他會認為我是慢郎中,但我還是有在做事阿,為何要一直展現「忙碌」給大家看,我默默的完成也可以啊。
最後有一句話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上:「你不知道我要多麼努力,才能看起來豪不費力。」有時候大家都覺得你是運氣好時候,真的會覺得有種被看不起的感覺,畢竟感覺每天都在遊手好閒,但我是真的有在做事情的,希望你可以認同這樣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