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人日記 #2:我好像不屬於這個世界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到哪裡,
我都覺得自己無法「融入」?

明明已經很努力,
想要跟上他們說笑講幹話的速度,
還是被說就像樹懶一樣,
人家都救火完了我才提著滅火器匆匆趕到。

明明已經很努力,
想要趕快聽懂同事主管的意思,
還是時常收到阿不就這樣那樣嗎~
那樣不耐煩的回應。

明明已經很努力,
想要甩開負面情緒與鑽牛角尖的模樣,
卻還是時常被指責,
你可不可必要再生氣了?/又怎麼了?

那種連另一半都無法理解的痛苦,
好比吞下一千根針,梗在喉中,
吞不下去嚥不出來。
(但倒不是現在的伴侶而是之前的)

我總是無法寬心,
甚至覺得:我是不是個反應慢,
容易讓人感到不耐煩的麻煩角色?

我好像到哪裡都無法融入。

從這裡到那裡,從那裡再到另一個那裡,
哪裡才是我的容身之地?
明明天地是如此遼闊,天空是如此無邊。

在MBTI的人格測試中,我是INFP,
測試的結論是:你時常感到自己在宇宙中孤獨漂流。

然而,很奇怪的是,
我幾乎能聽懂所有人的心聲,
只要我沒有不願意,
我就像讀心者一樣,
能感受共情宇宙萬物的呼吸。

但,這就是讓我感到特別孤獨的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