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任 x 不專業 之 黑媽開箱文

2019/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經過上一篇的PO文,在這短短幾天之內,收到了很多因債受困、急於想解決的朋友們私訊,感謝大家的信任,我盡力就過去的經驗提供建議,但除此之外,似乎應該更慎重介紹一下自己的學經歷背景給大家認識,於是今天就跟風來個黑媽開箱文吧!!
我高中畢業於金甌女中商業經營科,之後半工半讀唸德明商專會計統計系,剛開始需要出來賺錢時還在念高中,沒見過世面先去龐德羅莎餐廳當工讀生,之後到電腦週邊公司從外務做到行政助理,經歷多次貴人提攜,一路從2萬出頭的助理薪水,輾轉藉由跳槽和轉換業務跑道,離開上班族身份時有6萬高薪。
在這十年的職場生涯中,因為有異於常人的開銷,除了正職的薪水之外,同時都一直在用兼差的方式維持自己的生活,做過的時薪打工不勝枚舉,同時兼幾份工作其實也有點數不清。婚前曾經大冒險創業開飲料店,結婚生子之後倒店作收。
自己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躲在大房子的樓梯上,等著偷看打拼事業半夜才進門的爸媽一眼,所以自己有了家庭,最希望的就是能夠有賺錢的能力維持生計,又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小孩。
黑媽現職為保險業務員,當初選擇挑戰這個工作,貪的就是時間自主,抱的就是無本創業的心情,想要在小孩還小的時候趕快打點基礎,讓自己可以不被金錢和時間綁架。在老大5個月大的時候,和另一半攜手進入保險業,時光飛逝已過了12個年頭,老大今年上國中,老二今年唸小五。
我們一直很尊重自己的工作,新人的時候從菜市場陌生開發起家,隨著客戶愈來愈多,也隨著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我持續在本業上努力,除了基本的人身保險證照、金融市場與職業道德、投資型商品、外幣、產險證照之外,也積極進修保險與財務規劃、考取信託及投信投顧證照,具備財富管理資格。
當然,業務單位就是拼業績的,所以在這條路上也必須要有戰功。剛進保險業的時候被人嘲笑過連MDRT是什麼都不知道,就衝著這口氣,曾經拿過IDA國際龍獎、MDRT百萬圓桌會員,也努力往高資產客戶族群努力,持續接受公司給予的遺贈稅務等相關訓練,去年到手高資會會員楷模。
以上這一切對我來說,就像優良肉品標章一樣,是我為自己留下的一些記錄。不過過去不代表未來,所以我仍持續進修,期望能突破瓶頸,創造更好的收入。從三點半跑銀行軋票,到三點半下班接送小孩,原本看似快要邁向成功的這一刻,在三年前又多了中年喪偶這個人生重大的挑戰,但所幸我踏入了保險業,讓我能有足夠的智慧和能力面對這一切。
也許你看我只是個說故事的人,又也許我的專業在你眼中不算什麼,
不過我想這一路走來的的堅韌,讓我至少算是個負責任的媽。
負責任 X 不專業 的黑媽,雖然黑但不是做黑的,沒有放款也不是高利貸,更沒有代辦收什麼手續費。規劃未來能給大家的,就是持續分享我的理財理債經驗,另外也將與我身邊更專業的人士開立相關課程,並提供大家不只是理論的財務諮詢服務。
期許自己生命的所有發生,都能有所意義;也祝福每位朋友都能在這裡有所獲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