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意願

2019/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生您好,我在網路上看了您的履歷,想詢問一下您目前是否有到日本工作的意願?』
目前正在求職的我,每天會就上求職網站投下幾封我的履歷,以一種姜太公的心態做這件事,突然間來了一通電話這樣子的詢問我,針對他所提出的一些疑問,我在心中這樣子的思考著。
『您目前是否有到日本工作的意願?』
其實當時到異地去,只是一昧想逃避,所以到一個全新的國度,我也很高興可以重新開始,後來大家知道我的近況時,有的投以欣羨眼光,我也喜歡這樣的氛圍,但我真的快樂嗎?我不是很清楚,在當時我覺得我長大了很多,很多事情都只能靠自己,也了解到自己是多麼渺小,什麼都做不了,很多事情都需要依賴他人,而他人卻不願意幫忙,搞的萬念俱灰,如今再被問到這題,當時種種情形宛如在眼前一一閃現,若有機會我會想再次嘗試,畢竟我已成長,我相信我等級已提升,但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事情發展是要比現在更好,若只是想要逃避或只是得到大家驚呼的表情的話,那就先不用了。
『為什麼想要到日本工作?』
其實我沒有一定要到日本工作,因為目前大多日本的工作機會都是服務業為主,就是一些飯店、餐廳等等的地方,而我目前想以文字為主的工作,這樣的工作機會我目前是先婉拒了,但說真的,在國外做服務業好過在台灣的服務業了,至少薪水還比較多。
『再多加說明加強到日工作意願』
回台灣後,真的實際上使用到日文的機會少之又少,當然不希望自己又放掉這樣的一個語言能力以及求生技能,所以會想直接到本地去,磨練自己,看自己可以進步到什麼程度,畢竟當時候在工作時,真心為了知道到底店長又再罵我什麼,衝著我日文不好,當著我的面時在討論些什麼,或是被警察當街攔下盤查拼命解釋些什麼,這些情況下都讓我有等級大躍進的感覺,可以清楚表達自己要表達的,用自己的話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意思與想法。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至於其他的,我努力,但不強求。
而明天有個面試,我先去準備一下,祝我順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解憂高材生
    解憂高材生
    外界所斷定的冷觀下,卻用最炙熱的雙眼來尋求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