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認真上課電腦白痴也能學會

2019/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我以為我很笨,結果作業還是會做嗚嗚,人生突破啊!
QGIS 學習 week3
1.習題A:金城鎮7-ELEVEN服務圖
題目中提到"假設你只願意走路3分鐘去7-ELEVEN買東西",我就決定將圖名取為【瑋凌取網購地圖】。
這份地圖的目的是,下訂單時可以預估取貨日期判斷當天大概會在金城哪個位子溜躂,好選取或門市。所以我需要在地圖上的資訊有:
興趣點的名稱、明確的道路、門市名稱、服務範圍以及我大概會出現的位置。
因應個人習慣,底圖採用google街道圖。把底色壓黑凸顯道路顏色,興趣點的名稱有,但不用太明顯,主要需要的是門市名稱。然後地圖右方加入常去的地方所對應的門市,讓我緊急下單時可以更快速閱讀地圖。

2.習題B:偏遠的金門興趣點圖
我猶豫很久最後關掉了google底圖,決定以藍色陸塊與清楚的白色道路呈現,並加上行政區域。因為這個地圖應是檢查哪些偏僻地區沒有去過,太多其他訊息或許無法強調這件事。會放行政區域圖層是因為探險前可以先預估車程,才不會趕不回金寧上課。
3.習題C:海岸營區圖
思考海岸營區防禦邊界的功能,所以我把範圍畫到周遭領土。嗯嗯
這是我三個題目最喜歡的習題
最喜歡這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瑋凌
    張瑋凌
    風花雪月NON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