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5)

2019/11/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最近的生活乏善可陳,就是公司→學校→家,三點一線的移動方式,了無新意而且作業還不斷增殖,噁。_(┐「ε:)_
必勝客的韓式泡菜燒肉起司捲
  是好吃的,餅皮酥脆,泡菜有脆,肉有肥瘦,但大小差不多就一個眼鏡盒的尺寸,沒有飽足感(小鳥胃女森或許可以?),我覺得不必特地花到一百塊來吃。
《1930浪漫譚》體驗版感想(現已結束封測)
  目前部分功能未開放,主要可使用的名士角色為賴和,故事是以女性視角出發,如果有戀愛要素,那就可以理解為何限定性別,但在某個層面上就滿……微妙的。可是沒有要談戀愛的話,那我會不太能理解非要用女性視角遊玩的原因(為了限縮劇情腳本?)。
  裡面最驚艷的部分是語音選項,可以選「國語」和名士的「母語」,當然國語政治正確的改為華語會更好(強迫症),光從這個細節就彷彿有個台文所出身的強迫症跨領域製作的感覺。(((
  另外,他處理了一部分現實與虛構的問題,自然也保留了一部分,明顯考量到時代性和合理性,同一角色在特定場合裡造型是不同的。
  遊戲性方面,我因為受到與文豪鍊金視覺設計過於相似的影響,原以為在遊戲方式上也會雷同,然而並沒有(或是還沒有?),1930以作家個人的生平及著作來做遊戲劇情的延伸發展,同樣有修復文本的過程,不過方式和內涵差異頗多,我認為頂多有參考過發展脈絡,稱不上倣效。
  遊玩的方式、佈局和邏輯上完全可以感受到遊戲本身意圖推廣臺灣名士們的用心,我自己可以接受,只是我不確定這樣的遊戲方式是否能留住玩家,還要看正式開放後的總體成果與體驗。
化石寶可夢
  第八代的劍與盾版本在承載期待的同時也很容易起爭議,「復活(錯誤拼接的)化石」就是這次主要熱議的事情。
引自網路
  很多人覺得母湯,因為畫面的表現太過衝擊,也產生了「錯誤復活將導致寶可夢的痛苦」的道德爭議,官方容許錯誤復活發生的設定造成部分玩家的不適與譴責,並衍伸到現實曾發生類似事件的討論。
  先說,我自己很喜歡這個設定,深究寶可夢的遊玩模式,就可以知道它是一款細思恐極的鬥雞遊戲,培育寶可夢是為了戰鬥,戰鬥是為了訓練家的名譽,只是用愛與友情包裝和美化這段關係,彷彿我們在遊玩的時候對這些數據真的抱有愛護之情,但當然事實並非如此,有些玩家會讓寶可夢拼命生蛋、刻意洗數值,若是擺在現實中就非常恐怖,但在遊戲中,誰都不會覺得有錯,不是嗎?
  所以這個設定的TA本來就是那些會介意的人,以及那些不曾接觸過類似議題的玩家,當你在遊玩過程中察覺到這有違自身的價值觀,相應的,你對現實中所發生的事也會更加敏銳,我認為這是很有教育意義的事情,甚至可以說,以寶可夢這個老牌而經典的遊戲系列,採取不人道的形式去探討「生命」,已經足夠溫柔了。
  類似的例子其實在前作也有,只是或許太過日常而不受注目,像是寶可夢「臭泥」、「破破袋」及兩者的進化型,就像是具象化了人類對自然的糟賤,寶可夢的形象有多不堪、不受喜愛,反過來即印證人類的行為極其醜惡。
  當然這些都是我的超譯啦,我超譯仔。(ㆆᴗㆆ)
組黨
  嘿對,就是那個關於三個在時事議題上有影響力的人物宣布創立「歡樂無法黨」這件事。
  目前為止,我的看法很簡單,在創黨後、還沒有任何實際的政治作為以前,我都不覺得這件事有什麼好或壞的影響,應該說也無法定調。
  原因大概有這幾個:
  一、臺灣阿里不達的人本來就很多,尤其會在選前跳出來的更多,不差他們幾個,莫忘蜂蜜檸檬。(或是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
  二、政治早就娛樂化了,看看名嘴節目和以前的全民大悶鍋、立法院大逃殺(?),還有2014年的市長選舉(特別是台北市),當然媒體也要負很大的責任,而且第一點提到的那兩位的表現應該已經足以佐證我的說法。
  三、再來是政黨一定要「正經」嗎?我不覺得,也不認為政治非得要以嚴肅、莊重的形式來表達理念(瞧瞧韓粉)。
  另外,看到很多人覺得為何他們要挑選這個時機出來「鬧」,我的想法:
  →不然他要何時出來?
  →「鬧」指的是什麼?已經造成何種影響?還是我們基於擔憂而採取保守觀點?
  我可以明白那是擔心他們的態度在政治面上不夠嚴謹,可能讓政見論述淪為嘻笑怒罵的場合,造成中間選民的牴觸心理,而且剛好明年又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間點,但……在不確定他們打算幹麼以前,都不好說,實際作為才是用來判斷的依據。
  當然我自己是不抱正面期待的啦嗯,一方面不欣賞呱吉在這方面的反串和嘲諷方式(為何非得政治不正確才能政治正確ㄋ),一方面是臺灣的傻瓜太多了比如我弟。
看看這個傻瓜
  至於政治娛樂化、政治人物偶像/網紅化的問題,我覺得是大勢所趨,1124證明了多少,政府改變策略以後又證明了多少,大家自己心裡有數。
  面對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如何傳達資訊給人民這件事真的很難,我並不是要為誰說話,而是如果不怎麼關心時事的人,不使用某些他會觸及的傳播管道或宣傳手法,他就不會注意到,更不用說理解了,相信家裡有韓粉的人都可以理解中天的可怕及其危險性,無論怎樣的行銷方式,本來就都是雙面刃,問題往往不在工具本身,而是使用者身上。
  我認為與其把期望放在人民自覺身上,不如想辦法讓他們開智慧,這件事總要有人來做,只是做什麼、怎麼做,都還有得摸索。
FGO2-1 永久凍土帝國 安娜塔西亞(只是一堆P話)
  
沒抽到禮裝以外的新東C。(好)
  超喜歡這個舞台,皇女也好香,昨天已經偷跑了幾個小節,雖然之前看過劇情,現在還是覺得很興奮,阿維老師~~~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為避免捏到其他人就先不說了,等到我推出來可以再配三碗飯。(*´∀`)~♥
讀後感/簡評/推薦
  覺得最近好像寫太多了,得緩緩。(不喜歡專欄頁面打開來全是同一個分類的強迫症)
  前幾天在社群平台上發問「如果開一個『讀後感真心話』的活動是否有人願意體驗?」,然後意外獲得了一些覺得可以試試看的回覆,不過當然,我沒有打算做很有可能跟他人結下樑子的事情,又不是吃飽太閒。( ^ω^)(自知之明)
  我自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類型,所以放上檯面的東西大多都有考慮到不要傷害別人(我盡力了),但也不能為此說謊,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就像委託那樣,問題不在於不能說,而是說什麼、怎麼說,讓他人能夠接受我的看法,而這也是我決定開委託的原因之一,這樣的練習對文字溝通上的表達很有幫助。
  But本月份最後一個案子結束後,就暫時不接相關委託了,真的寫太多,很需要換點別的口味。(っ´ω`c)
  差不多先這樣,最近天氣變化滿大的,一堆人在各種公開場合咳嗽、吸鼻涕(噁心),請大家多注意身體健康。(゚∀。)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登入並按❤!或是簡單的註冊/登入likecoin,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寫專欄。(´▽`ʃ♡ƪ)
  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