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年輕人在職場最痛恨的那件事

2020/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最討厭的那件事,在標題我就已經提到了。
「年輕」,應該只是一個人生階段,年輕只能表示年紀的絕對值,不能顯示經驗跟眼界。但是很多職場老鳥總會說「年輕人不就是應該要怎樣怎樣」、「年輕不懂啦」、「反正你們年輕人沒關係」、「你是年輕人你應該知道啊」,間接把年輕當成是一種霸凌的武器。
雖然本人已不太年輕,但還是時常因為年紀相對小,在職場上遭受到一些攻擊。
你可能會覺得我講的太嚴重,而且這些句型其實也不只是會發生在職場,一些家裡的長輩不也常常拿出來照樣造句?但請試著想想,要是今天你媽媽對你說「年輕人不要一直在家打電動!我年輕的時候都會跟朋友去出去走走!」你會是什麼反應?
你有超多選擇的,你可以完全不care,假裝聽不見,繼續宅,繼續做自己,多開心~過分一點,還可以藉機發會跟老媽大吵一架,對她大吼大叫「不要管我!」「我是跟朋友一起啊!打電動啊!妳老扣扣不懂啦!時代不一樣了啦」
總之,你有發現吧,面對家人,你是可以有點脾氣、有點個性的。
但今天要是場景轉換呢?跟幾個公司油腔滑調的老同事一起聚餐,吃到一半、話題枯竭的時候,那令人熟悉的自以為是的口吻又出聲「哎唷~你們年輕人現在都不出門只愛在家打電動」(是在哈囉~你又知道?)「哎呀!年輕人竟然不會喝酒啊?」(不行嗎?公司面試的時候又沒說要會喝酒!)「哎呀!你們年輕人怎麼老是穿的黑漆媽烏,年輕人就是要穿亮一點啊」(沒錯!連衣服都要管!我又不是裸體!why?! )
不過呢!即使情緒上再怎樣抗拒排斥,年輕人都嘛只能笑笑的「對呀對呀!」往肚裡吞。That’s all. 但不代表我們真的有接受,反正就是做點你們想看的表面功夫。
Photo by Dorrell Tibbs on Unsplash
在職場上,年紀長或是資歷長的確能在專業上提供給年輕人建議,不過離開了工作,其他真的是不需多加,每個人的興趣與性格本就不同,不需要對別人的生活妄下評斷,時代本就不同了啊。
好,最後我要承認這是我的抱怨文,謝謝大家收看。
-
如果對我的消極碎念很有共感,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五下拍手讚賞我,或是到「https://like.co/nzvegoutlife」給我一個 SUPER LIKE 讚賞我 1000 LIKE(現價值約新台幣 70 元),或是Follow我的紛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zvegoutlife/ 點個讚,讓我可以上班心稍微不累一點,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納很消極
小納很消極
我是一個想過小日子的消極上班族,沒有什麼厲害的家世背景,也沒有什麼厲害夢想要編織,只想過我小小的好日子。對我來說,工作不過是一個維持生計的手段。除了上班之外,我不斷在找能夠讓我的小日子升級的方法,如果你對我的消極觀察有興趣,歡迎常點進來看。但請記得,我很消極,又要上班,有空才會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