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2019/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些害怕成為支撐別人的人,可是我也覺得許多人在成為支撐別人的人的時候並不是有心理準備的,這些憂患是存在的,一般會成為警惕,兢兢業業地做反而做得不錯。
到了最近,有了憧憬的人們,他們都是有能力去擔當的,這稍微讓我有些勇氣,開始想像自己去肩負予人放心感的責任。
前幾天,參加一場演講,分析自我人格特質的。其中有個DISC人格特質測驗,分別有四項成績,最高分是最明顯的特質,最高分與最低分互相影響,意即最明顯的人格特質與最缺乏的人格特質相互影響。而通常較不顯著的人格特質,會是測驗者想要、或害怕的特質。
我像是在演講裡找到了一個律則,相近於異極相吸的概念,最突出的影響最笨拙的,我憧憬那些讓人放心的人、我是如此地讓人放不下心。
如此莽撞的我,在生活中取得一個不差的位置,常常不是因為我能力出眾,反而是因為有許多支撐我的人,有好多貴人,沒有資源的時候,困窘的時候,疲倦的時候,有人願意拉我一把,這是幸運的。
太常受之於人的結果,讓我總想著自己是不是甚麼都做不好,自顧不暇時還要想到別人的困境是不太可能的,努力照顧好自己吧,不要拖累別人。
抱持這樣的想法到現在,遇到了一些讓我產生動力、產生勇氣去改變的人們。光是遇見他們就已經很幸運了,更幸運的是,他們成功影響我,使我離開我的框架。我更正了念頭,仍然是要努力照顧好自己的,這樣才可以努力照顧好別人呀,因為我要成為一個讓我愛的人放心的人,我要像他們一樣,是讓人安心的存在。
駐春
駐春
murmur集散地。 對於打長文很不上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