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斷捨離?讀這三本書夠了!

2019/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年,我真的看過不下十本斷捨離、理財書籍,第一本入門的便是響噹噹的近藤麻理惠《怦然心動》系列(但已送朋友)。
然而,《怦然》和山下英子的斷捨離書籍,有一個問題,她們主要教授整理方法(當然也有人生觀),但我看完還是未能徹底心悅誠服改變消費習慣,雖然我扔了很多衣物。
我的想法是:
  • 斷捨離的核心,應當是金錢觀。
  • 如果未能真心對金錢愛惜,便不會審慎購物。
(環保、對物品的愛等等,正確,但卻有點高大上,非每個人也有這樣的道德自控;而金錢觀教育才能針對人類自私的本質。)
我的三本推薦書籍,圖片為本人拍攝
以下是我推薦的閱讀次序:

第一本:《跟錢好好相處》⭐⭐️⭐️⭐️⭐️

它才是徹底改變你對金錢的認知!明白每分每毫也以生命活力交換,真的是血汗錢啊!先讀這本書,治本打好你的金錢觀,真心愛惜一分一毫。
它也不斷提醒你每次消費要先思考,這消費是否與你的人生目標/價值觀相符?這消費能讓你的生活有正面意義嗎?
更啟發你對工作的反思,到底我們需要多少錢才足夠?你真的需要打這份工嗎?
閱讀後,我的工作效率也提升了,因為只有盡早下班才對得起我無敵寶貴的生命活力啊!

第二本:《精準購買》⭐️⭐️⭐️⭐

這本書很特別,作者真的曾從事廣告行銷,用大量工作經驗告訴我們一般人未能接觸的行銷操作,明證多數企業如何坑錢,警惕我們審慎購物。由於大量實證,說服力很高。
同時,也跟日本斷捨離類書籍相似,會有大量具體方法、提問,引發我們反思消費習慣。就編排條理、內容充實來說,比日本那些略高一些。
當你有了第一本書的牢固金錢觀,再加上第二本的購物警惕,基本上應該節省了不少錢。

第三本:《家事斷捨離》⭐️⭐️⭐️

當價值觀歸正了,生活的各項瑣務也要全面整理——
這本是斷捨離始祖山下英子的書。它其實主要適合已婚女士😆😆~
事業家庭皆要兼顧的現代都市女強人,在公司拼了整天,回家還要料理家務,真的人都癲(瘋)~ 它教你如何把家務輕鬆化。
我看完後,最大的轉變便是差不多每天都洗衣😅,讓晾曬衣服不再成為負擔。 .
  • 如果大家也有相關推薦書目,歡迎告訴我,因為我真的很需要強化消費自控力!
#山下英子 #家事斷捨離 #家事 #家務 #跟錢好好相處 #理財 #mooink #mooinkplus #readmoo #讀墨 #閱讀器#電子書閱讀器 #閱讀筆記 #閱讀分享 #閱讀 #ebook #好書推薦 #電子書籍 #精準購買 #斷捨離 #極簡 #購物哲學 #塔拉巴頓 #好書 #價值觀 #生活態度 #金錢觀 #購物 #衝動消費 #衝動購物
A 閱讀旅程
A 閱讀旅程
主要分享閱讀心得。 嘗試記錄生活點滴。 希望能與大家多交流~ ⭐️ 我的IG:my__readingjourne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