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11/19
魔鬼藏在細節裡。
每半年一次的例行性牙齒檢查預定在今日,昨晚接到診所〈姑且稱其為SLY〉例行性的提醒電話。對話如下:
SLY:你好,明天晚上的約診時間再跟您確認。
我:OK,沒問題,我會到。
SLY:喔對了,我們搬家了。
我:搬家了!!!什麼時候的事?搬到哪兒了?
SLY:喔對啊,我們八月底左右搬的,搬到XX路XX路口,在XX路巷子內。
我:〈一聽地點就火冒三丈〉你們八月就搬了,完全不在原來的區域附近,卻到
要就診的前一晚才通知,這個地點距離我家很遠,不可能隨傳隨到,我還有
其他行程安排,難道早一兩週發個簡訊有這麼困難嗎?
劈哩啪啦把對方念了一頓,對方看來也是個不會處理事情的傢伙,感覺比我這個被嚴重影響計畫的當事人還不爽。是,我能理解妳被客人念當然不舒服,但讓我們來搞清楚這件事的始末。
除非特別因素,一搬都會選擇住家附近,省時方便,再加上醫師服務、專業也都蠻符合我們需求,沒必要大老遠跑到市中心就醫。亦即,我們是在你們這裡做例行性檢查行之有年,不是突然上門、蠻橫無理提出奇怪要求的客人;再者,除了數年前第一次就診是現場掛號,之後每次都是看完即預約安排下回就診時間,這些資料,電腦一定有明細紀錄。你們如果能做到在前一天通知就診客人,難道不能在預備搬家時就把這些資料預備好,及早通知嗎?
我在意的是,診所至少八成以上的客人都是這區域的,你們搬到完全不在這區域範圍的距離,都不用事先通知?別告訴我就診前一天晚上的確認電話算通知,我不買單!!!八月就搬完,就算你們馬不停蹄忙到現在〈誰不忙?〉中間陸續要就診的客人,你們都是這樣粗糙的對待???至於打這通電話的妳,不好意思,這是你們診所的大失誤,而妳身為員工只好概括承受,更何況,妳的應對態度大不及格,不要說我狠心,如果今天貴診所只想到賺錢〈牙醫是高收入行業,簡訊費花不起?如果捨不得,那就別做了!〉,應盡的服務、義務卻不當一回事,得到這樣的回應,我覺得只是剛好。這些年願意持續至貴診所就醫,除了離家近,剩下的也只有醫師的專業、親切。一直以來你們櫃檯的服務態度我都不滿意,只是平常單純掛個號,懶得跟你們說太多,這次就一起算囉。
我不是奧客,深知各行業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也絕非存心刁難,稍微有點思考能力的應該能理解我的情緒。總之,拒絕往來黑名單他們肯定被記上了。但仍要感謝不久前因為幫朋友問其他區域的牙醫診所而留下的資料,這次正好派上用場。掛掉沒禮貌的SLY的電話後,立刻就預約了這一家。喔,對了,這家診所距離SLY開車約莫五分鐘,還很好停車。
我在意的不是遠近,是FEEL!!!
抱怨文抒發完畢,不能因為垃圾事耽誤更重要的事。謝謝上帝在每件事上都有祂的預備,原本只是順手幫朋友找的資訊,現在派上用場。應證了「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
謝謝Y無微不至的關心我,讓我驚喜之餘更多的是感動。你的擔心我都明白,我一定會處理好讓你放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等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立刻、馬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秋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除了「暑い」之外 天氣很熱的8種抱怨文 難道很熱的時候只有這一句「暑い」可以說嗎? 其實你還有8種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1-08-26
    《孽子.2020經典重返》創作社|之一,側記兼抱怨文-COVID-19讓看場戲困難重重衛武營第一場戲,真是一波三折--一波COVID-19疫情,三度購票終得入場!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1-04-08
    抱怨的負面情緒在抱怨的時候,也該為朋友的角度想想,對方是不是有必要承受你過多的負面情緒?抱怨的多寡,也有可能影響對方的情緒。為什麼有些人抱怨、抱怨著,就開始抱怨朋友不見了、消失了,卻沒有想到問題出在哪裡?正面的力量會傳染,負面的情緒也是。在抱怨的時候,負面的情緒也在悄悄滲開……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01-18
    抱怨可以使你的關係保持在一起嗎?有關人際關係和婚姻的最新統計數據可能會被關閉,以至於您想知道這是否真的值得。只有三分之二的婚姻保持健康和令人滿意。包括分居但未正式離婚的夫婦,美國婚姻中超過一半的婚姻以分手告終。 有了這個,是否有希望建立幸福,健康的關係? 真正使人際關係tick動的是什麼以及如何使我的關係變得更好... 好吧
    avatar
    丸图
    2021-01-04
    抱怨,可能是陷入受害者心態的警訊什麼是受害者心態   我們多多少少都會用抱怨,與自憐的方式,來維持自尊與自我價值,這是一種避免自我失衡的心理防衛機轉。但當我們這個心理防衛周轉不靈時,則會使我們陷入一個僵化反應模式,陷入所謂的受害者情節。
    Thumbnail
    avatar
    Wu心(吳景濱心理師)
    2020-10-07
    奧巴瑪時代的來臨(包括抱怨文)奧巴瑪當選,是美國夢的具體實現,也是金恩博士的夢想,雖然就一些人的眼光來看,奧巴瑪不算「純」黑人,但起碼有黑人血統的美國總統這可是第一遭,大概在歷史上,這是第一次奴隸後代以和平的方式當上主人,以往的例子都是經過血腥跟暴力,流血清算才讓奴隸翻身,這也算是美國奇蹟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