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立刻、馬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09/06
等我退休後,我一定要天天看書、游泳、吃美食、露營、旅遊,環島......「等」我......,我就.....我的人生大概就是因為這句話太常掛在嘴邊,所以「想要」清單等身高,完成機率甚至遠遠低於我不算太高的投資報酬率。
看書,每天睡前讀個幾頁,幾年下來,看了至少數十本;
游泳,每週不情不願地被Y拖著去,也漸漸游入佳境;
美食,幾乎天天開伙,偶爾家人、朋友聚餐,也沒少吃過;
露營,雖不像前年瘋狂,但也幾乎每月一露;
旅遊,拜市場需求廣大、交通便捷,價錢愈來愈親民,每年2次已是基本。

盤點以上,除了環島,每件看似不可行,也都積沙成塔的逐步達成。尤以讀書這件是最為有感,我在睡前有閱讀習慣,那怕再累,讀個幾行就睡著,每天仍行禮如儀般地進行著。這個經驗對照近來很流行的建立可達成的小目標,逐漸朝大目標邁進的做法不謀而合。要是我從來只是在腦中「想」一年要讀幾本書,卻連一本書都沒買,或是買來連包裝都不拆,又或是設定一天沒讀完幾頁便不算閱讀的超高標,那閱讀對我而言真的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幸好我誤打誤撞,就是喜歡看書,且不管量,只管看,並享受當下帶來的樂趣。
以閱讀的經驗推及其他希望達成的目標,我可以更具體的把計畫拆解成容易完成的小步驟,過程中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太ㄍㄧㄥ,畢竟不會出人命的事,沒有那麼嚴重,我的人生價值也不因為我有沒有達成哪些事情而改變。重要的是,不再停留在想的階段,只要願意,就一定可以找出適合自己的條件、環境,有節奏的往前行。
謝謝Y依賴我,被需要的感覺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理所當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專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這場馬拉松,現在正是休息的好時刻!在疫情爆發前生活忙碌焦慮無法歇息,每周的諮商總在解決突如其來的的挑戰所衍生的焦慮,無法直搗核心去談談那些心理深層的痛苦。生活帶來的挑戰只增不減,總是無法緩口氣去聽聽心底的聲音。總想著人生得在 30 歲前得完成總總事項,不然到時候人生準備不足會怨恨現在的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冰
    2021-06-03
    大家都在循環城市:進行式 你還不立刻跟上嗎城市生活需要改變,變得更永續、變得更有機、變得更有趣! 對於一群高中生來說,循環經濟或許是一個艱深難堵的知識,又或許是遙不可及的理想。然而,高中生的循環經濟致力於讓永續的概念貼近生活。 很榮幸本團隊有機會受到台大社會新責任平台PLUS團隊的邀請..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18-12-28
    現在,馬上,立即電力革新<p>分散式能源,機組較小。他不像核能、燃煤發電廠,以非常巨大、巨量、以及鉅額的模式發電。太陽能發電,規模較小,但是分散。也就是說,可以把風險轉到眾多微型機組,避免今天發生的憾事:大規模停電。</p>
    Thumbnail
    avatar
    陳冠廷 Kuan-Ting Chen
    2017-08-15
    科技島?現在、立刻從防災開始做起<p>防災不僅在於硬體的鋪設,還有軟體的建置,以及最重要的:權力整合,反應簡化,即時通報。</p>
    Thumbnail
    avatar
    陳冠廷 Kuan-Ting Chen
    2017-07-29
    2015 韓劇tvN【第二次二十歲 두번째 스무살】沒有理由的愛上現在的妳 (崔智友 李相侖 崔元英 朴孝珠 孫娜恩 金珉載) 2015 韓劇tvN《第二次二十歲 두번째스무살》 河露拉(崔智友)-18歲懷孕生子,38歲成為大學生 車賢碩(李相侖)-38歲單身教授兼舞台劇導演,高中時單戀露拉 金宇哲(崔元英)-露拉的丈夫,大學心理學教授 金伊真(朴孝珠)-雨川大學婚姻學教授,理事長小女兒,金宇哲的外遇 金珉秀(金珉載)-2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