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坐在辦公室裡,聽著話筒裡傳來的話語,緩緩的說了一句:「是這樣子的啊,那好吧!」坐在隔鄰的同事怔怔的看著我放下了話筒,本來想拍拍我的肩膀的,但眼珠轉了轉,就轉過身去做了自己的事情。本來跟人約好了的事,在忙了好多個晚上;也做了好多的準備工作之後,對方打電話來說「不要了」,所以只是傻傻的坐在位子上笑了笑。「好吧」我對我自己說!
所以站了起來離開位子去了樓梯間抽煙了。這是一時的情緒問題,我一直都相信在抽了根煙之後一切都會過去的。問題是,這樣的情緒轉換法說給你聽,你會相信嗎?連我自己都不怎麼相信,我怎麼可以在這裡寫下來告訴你呢?這些年在工作之中遇到好多這樣的情況。有時候是在工作上遇到了挫折;有時候是自己遇到了工作的瓶頸,一直要自己學著笑一笑之後,轉過身去當做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但知道自己是辦不到的。相信你和我一樣都是有感覺的動物,這意思當然不是說那些有能力控制自己受挫情緒的人是沒有感覺的,只是自己在這方面一直學不好,覺得懊惱吧!
有沒有看過一個廣告片子?受了委屈的上班族在茶水間咬著自己的手背,忍著不哭出聲來,幾個深呼吸之後,喝了杯咖啡,當做一切都過去,標題是「換個心情,重新再出發」,大概吧!記的不是那麼清楚了,總之是那樣的意思。總是這樣的,遇到那樣的事之後,便對自己說聲「好吧」,也不能怎麼樣的就只好讓事情過去。那些所謂EQ比較好的那些人,就會對自己笑了笑,轉身去做了別的事,但卻沒有人會繼續直追問,然後呢?那些人真的可以當做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嗎?那些人的情緒都到那裡去了?
之前的一個女朋友來了個電話,在訂婚的前一個星期,收到男方打來的電話,說了聲抱歉,便把已經說了很久的這件事一筆勾消了。說詞大抵是「唉呀!是我的不好,是我的錯,是我不夠成熟,還沒有準備好,所以結婚這件事就再說吧!」結論是「不要了」!當初說好的事不再了。
「喔!原來是這樣的」女朋友在話筒這頭也發不出什麼聲音的就只回了這句話,兩個人在尷尬裡收了線,說好還要繼續做朋友的諾言,後來就再也沒有兌現過。好吧!在經歷這麼多年和這麼多些事之後,對於這些本來說好卻沒有履行的事件,應當是很慣於了吧!但是還是有太多的人走到了這裡就跨不過去。
也許把工作上的事跟人生的終身大事拿來相題並論會讓人覺得小題大作吧!但是說穿了,也都是一件沒有遵守諾言的事,怎麼能說是不一樣的呢?怎麼會是不一樣的兩碼子事呢?所以我這個時候的低落是可以理解的吧!當你也走到這個關口的時候,心裡都在想些什麼呢?想找個人來大罵一場在一時間是最沒有辦法的了,像我一樣走到樓梯間來抽上一根煙會不會是你的選擇?還是你會像廣告片子一樣,走到茶水間;或一個在公司裡不容易被人找到的角落,咬著自己的手背哭上一場,等哭完了,擦乾眼淚再出發。
唉!人生其實是這樣的。你一定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總能不顧別人感受的活著,而且活的好好的。那個從不給你好臉色的櫃台小姐,你好聲好氣的說是來拜訪某某某,請代為傳達一聲,她總是用眼角看著分機號碼表,連眼也不看你一眼就叫你在一邊等著。寫了兩整夜的企劃案,終於在星期一的早上遞到了主管的手上,他卻連翻也沒有翻的就告訴你「我改變想法了,再寫個新的吧!」那些你在假日熬了自己的時間所加的班都在瞬間變成一個屁。
那個叫你提案的客戶主,自己說不出一個所以然,卻要你提出一個完整的企劃案,還告訴你這是比稿的狀態,等你帶著整個組的夥伴忙了整個星期,也來來回回的改好多次之後,等到公司主管也都不想再支持你的時候,客戶主來了電話「我們這個產品決定暫時先不上市了」,所以在那一時間,自己變成公司裡的一顆老鼠屎。都是這樣的。
在閱讀著的你,一定有比這更精彩的受委屈經歷吧!是不是每一次都要自己深呼吸個幾次之後,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聲「好吧」!然後離開自己的位置出去走走。我們都是這樣活著的人,說一聲「好吧!」也許不是最好的選擇,但是卻是在一時間裡你唯一能做的。當然這世間的事並不能盡如人意,所以我們會煩躁;所以我們會憂鬱,但是到了那一刻的我們還真是什麼也不能的。下一次,當你若是有了新的方法,能在一時間裡排解心裡忽然來到的翻江倒海,也許也可以來寫一本書,相信是還在活著的我們都會很需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文案控、影像控、音樂控、強迫症。在廣告、公關、數位、行銷、活動、品牌圈茍延殘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