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活化了我的身心靈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職場上有很多的天兵,現在覺得天兵會帶給人一天的開心,但是搞不清楚狀況又自認為沒錯的人,那不是豬隊友可以形容,而是令人很想拳頭握緊,隨時可以開打的那種。
處在軟體業,當然以公司上上下下整體來說,應該都懂一點軟體,更加不用說客服人員,因為客服應該比大部份的人更加理解軟體才是,而我們家的天兵天將們,常常誤會了「客服」的意思!
對,有時上班,看點好笑的事物,身心靈都健康。
當然,我並不是取笑,而是無言,相看卻很厭。
「喂,敝姓X,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有什麼問題嗎?是的,你好,對對,好的,幫你連線查看,是這樣的,那是操作的流程有誤,對哦,要照流程哦,是的,謝謝哦!」
每天必聽到的基本話語,每一通都如此,但有時會聽到不可思議的語助詞,
尤其在不耐煩的情形下,那狀況更多。
但其實天兵不代表資淺,有時資深的人員更加的天兵到無法無天。而我有時就是太大刺刺,連悶笑都停止不了我那抖動的身體。
「再說一次~按這裡~對,Ctrl~~~」那位天兵客服小8正努力回答問題,因為客戶不懂,她的音調就會不停的上揚,「Ctrl~~~~,再說一次,按住Ctrl~~~」,不知為何每每她開始不耐煩時,那個捲舌音會越來越捲,而臉色會越來越難看,再來就會變成和客戶像在吵架一般,那一來一往,大家看到都傻眼,但又不自主的笑了起來。
當了客服那麼久的小8,相信系統靈活度遠遠超越我們,但卻不是如此,每每一遇到問題,永遠都只會說:「不是我,我不知道,我沒接過!」把責任推的乾乾淨淨的,好像所有的事都和她沒關係一般。
某天下午,突然發現副理很生氣的在指責她,因為我們家副理算是很溫和的男人,有時愛開玩笑,但顯少會發火罵人,而我居然看見那不可思議的一幕,原來事情的經過是這樣子的,那時副理正在和客戶講電話,「這樣子嗎?你有打來和客服詢問是嗎?好的,不好意思,我再幫您確認哦,謝謝!」掛上電話後,副理就站起來詢問小8,「你是否有幫XX客戶連線呢?客戶說還有問題沒處理好哦!」「沒有,我今天沒有幫那客戶處理哦!」副理一頭霧水,又再次打去和客戶確認,「不好意思耶,我們家的客服說今天沒有幫你們連線耶,是嗎?確認是她嗎?好的,好的,不好意思!」此時副理又再次站了起來,口氣依然很好的再次詢問小8,「除了今天,前幾天有幫那客戶連線嗎?」「沒有哦,好幾天沒幫那客戶處理問題了哦!」小8很確定的說,而副理也選擇相信自家的同事,但內心一直覺得很奇怪,明明客戶很清楚說出小8的姓氏,但她卻一直說沒有,好吧,就算相信也要去查一下記錄,就在那時,突然看見副理站了起來,臉充滿著不悅的對著小8說:「你明明早上就和那客戶連線,你為什麼說沒有,記錄就你自己打上去的,我問了你幾次,你為什麼說沒有,沒弄好沒關係,再處理就好了,為什麼要當沒有、當不知道呢?」小8一句話也不說,好像副理正在對空氣說話一樣,而她的臉色是難看到極點,但也不覺得自己有錯,只是忘記了。
而她卻忘了,她是代表著公司,當副理選擇相信她時,也代表相信公司的同仁所以才敢和客戶理直氣壯說不是,但這時理直氣不壯了,還要再打一通電話去賠不是,說實在是,那是一件很丟臉的事,而她卻不以為意。
在公司裡,當了那麼久的客服人員小8,這樣子的情形三天一大件五天一小件,而她每每都只會認為,大家對她太苛刻,那也沒什麼的態度。其實真的很欠巴,是巴蕊的巴,尤其超想從後腦勺給它大大的巴下去,看會不會機靈一點,我又帶入個人情緒,歹勢、歹勢。
不會多問幾次,不懂多練習幾次,不明白多看幾次,
其實在公司裡,有很多人可以詢問的,而小8的工作態度就是反正我就是不會不懂記不起來,能計較則計較,能不虧本則不虧本的為人處事,常常很令我們抓狂,當你客氣和她解說時,她根本連聽都沒聽,只抓住答案就回覆,當下一次,相同問題又再來,而並沒有去測試,久了其他人員也會不高興吧!
職場上真的什麼人都有,我相信你們也有遇過天兵天將,甚至是豬隊友,但我常常在想,是不是在他們的想法裡,我們才是異類,特別大驚小怪,讓他們很無言呢!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