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從愛唱歌到金馬獎提名–我和邱志宇的二三事

2019/11/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其實我至今尚未看過《台北物語》,所以不是從這部在2017年廣受討論的電影認識邱志宇,但卻也是因為他當時來電臺宣傳而相識。
寫這篇文前,細細回想了友情萌芽後的點滴回憶。
2017年6月16日
邱志宇和張哲豪上完俊菖的節目後,我上前自我介紹,詢問他是否有意願來上哲緯的節目,由於知道他其實是因為愛唱歌先去參加《超級偶像4》,後來才成為演員,所以知道可以歌手身份在《音樂咬耳朵》唱歌時,他喜不自勝就和我交換聯絡方式。
那天他戴著棒球帽,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個親和力十足、笑容可掬、彬彬有禮的大男孩,後來發現彼此生日只差一天時,那些第一印象都讓我會心一笑,果然十足的射手男孩。

2017年7月8日
從導演游智煒臉書看到他在籌備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而且拍攝期只有兩週,我二話不說,傳訊息給明明才見一次面、交談不到五分鐘的志宇,他很爽快的一口答應跟認識不過三週的我去片場探班。

這天,我先行來到偉博錄音室等待劇組從上一個場地轉換至此,除了想讓志宇和智煒雙方來廣結個善緣,也是想在他來上節目前多些了解,畢竟維基、新聞能做的功課還是有侷限,而你來我往的訊息也只能單憑同星座說中了「其實射手座很憂鬱」,並獲得他「妳真的好會安慰人」的讚許,但沒有面對面眼神交流的認識,終究都還是半生熟。
2017年8月2日

志宇帶著Keyboard老師張毅來哲緯的《音樂咬耳朵》,演唱了他們共同創作的〈呢喃〉,以及cover了〈末日之戀〉,為了讓大家能看到志宇的詞作,在當時仍是簡單手機直播的設備下,懷抱MV導演夢的我,腦中閃過某個MV帶給我的靈感,於是用人工的方式,將一句句的歌詞隨著演唱顯示在鏡頭下方,就像KTV提詞那樣。
這天才讓他知道,為了達成哲緯希望能Call Out邱爸爸,片場探班那天其實我一直想方設法的在套他話,看他恍然大悟後,我不禁也為自己做個廣播歌唱節目像是新聞深度專訪般的認真感到好笑,不就是唱唱歌嗎?還私下把當事人約出來問祖宗十八代像是要寫人家的自傳。

他經歷過幾次合約問題,對於如何慎選經紀顯得戰戰兢兢,是以為何我只能直接透過他聯繫通告內容,無法有別的窗口去取得邱爸爸的聯絡方式,任務宣告失敗。
拍照前,很有禮貌的問:我可以搭妳的肩嗎?
力道輕到感受不到肩上的重量。
看完上半段的文章,是否意猶未盡呢?
邀請你陪我織情網,一次解鎖百篇文章 ლ(╹◡╹ლ)
或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0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電影人的情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2K會員
187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