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休假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喜歡上早班!」 「哦?Are you a morning-person?」
「No,我很晚睡」
「那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有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做我喜歡的事,有時候一個晚上也不夠」
一日與同事之間的對話,意外發現我們都是對夜晚著迷的人,你呢?改得掉晚睡這個壞習慣嗎?
長期受各式專家呼籲的「肝臟排毒時間」影響,我也曾嘗試將作息調整至排毒前就寢,但不到一週就破功了,忘記是被工作還是瑣事耽誤的,因為夜晚真的可以做很多事呢,寫寫東西、看看書,或拖拖拉拉,只不過隔天會有一段時間的精神不濟,這種以物易物實在是眼皮難以承受的沉阿,但誰能抗拒黑夜呢?

休假日,終於能好好睡一覺,半醒間瞇眼看H趕著上班的身影,起床後發現她留了一個健康便當在客廳茶几上,訊息上說:「飯吃了嗎?」
午餐過後,隨意轉著電視頻道,停留在幾位韓國男演員的對話空間裡,他們的西裝剪裁實在深得我心,對於一個有訂製西裝夢的我,很是吸引人,趁廣告空檔,Google了前14集惡補劇情(總共也才16集),總結來說:「一位天才檢察官順藤摸瓜找到真相的過程」,倒是韓劇題材裡少有的緊繃現實(還是我看得太少?),多是摻有天馬行空的元素、和不勝枚舉的前世今生,雖然這些影集讓人看了倒也不感覺壓迫,反而有種能跳脫現實之感;所以腦筋動得快的業者現實化劇裡吃的用的去的,讓這些置入自己是韓劇男女主角的人們買單,可不是嗎?那愛情真的是毫無瑕疵阿!又有誰不愛美好結局呢?但對於把韓劇當速食的我,除了再次在電視上看到某演員時,心裡有「阿!就不是演OOO的那個誰嗎!」的聲音,就是追劇時那股強烈的「好想吃韓式料理阿!」的想望,尤其最近每天在書店看到大量的《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真的就讓人特別想吃辣炒年糕,不愧是韓國文化的渲染力,近年來的書籍和電影,話題性和精緻度也年年攀升,下個月就決定來寫這本書的書介!
《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身心俱疲,卻渾然不覺,一位「輕鬱症」女孩與精神科醫師的12週療癒對話,陪你擁抱不完美的自己》
傍晚換了衣服前往健身房,跑步的時候看韓國媒體KBS以「香港人被自殺」的專題報導「時事追擊」(不要問我怎麼會看這種影片邊跑步),實在震撼,明明汗流浹背確又起著雞皮疙瘩,這種感覺還是第一次有,半小時熱身後,心裡沈甸甸的,打開 T 推薦給我的一位教瑜珈的香港Youtuber,我一邊跟著影片裡的她伸展與拉筋,一邊試想她的生活還好嗎?還安全嗎?一週前她還有上傳新影片,幾位網友在影片底下留言「香港加油」,她只回道說謝謝。
突然想到下午那部韓劇的下一集,貪污舞弊的官員就要被逮補了,在真實世界裡,如果總有理想結局就好了,讓日子只往好的方向走。

運動後騎車彎進巷子裡的日式便當店,晚餐時段店裡竟然只有我一位客人上門,除了滋滋作響的鐵板之外,只有新聞的嘈雜聲,等待上餐時自助盛了一大碗的苦瓜湯,搭配一份熱騰騰的蒸蛋,很是滿足,第一次點了韓式燒肉口味,味道上偏鹹,醬料香氣十足,白飯一點也不剩的吃完,還外帶了一份蒸蛋當明日午餐。
返家前去了一趟花店,買了兩支新的香水白百合, 由於其中一朵已經開了,老闆算便宜給我,一樣跟兩週前說著「前陣子缺貨很久」,但我老覺得這家花店的價格太不透明了,像是看心情收費的(還是這就是淺規則?),但買花已然成為我休假日才有的儀式感之一,或許下個休假日該來找找新的花店,若能逛逛花市也不錯,踏實地、好好渡日,讓日子往好的方向走。
4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自己另外一個30日挑戰-Day15-我想好好跟你說話-第二堂-觀察 日期:7/19 閱讀時間:6:25 - 6:45 寫作時間:6:45 - 7:10 製圖時間:7:10 - 7:12 閱讀書籍:我想好好跟你說話-第二堂 平靜觀察並陳述事實 這是一個打破我們平常習慣的一種說話模式,我們習慣觀察到某件事情之後,就會立刻在心中給予某個事件一個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7-18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44 天一的第二個六年 疫情中的生日快樂!不知不覺,天一已經12歲了。當年她來到台灣的時候,才不過是6歲的小妹妹,而現在她已經長大到可以成為天爸天媽朋友的高度了。因為已經12歲,她需要自己的空間,例如一部mp3、例如一個看書的角落、例如一個房間⋯⋯慶幸我們在台灣,我們還是可以讓她有自己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5-21
【生活閱讀小筆記】休日手帳:180度改變人生的52個假日提案前陣子看完這本輕鬆又有點心靈雞湯的書,針對時間、身體、心靈、玩樂、學習等五個面向,衍生出52個假日提案。剛好配合一年52個的假日,可以每周實踐書中的一項小作業或是創意靈感跟提示訊息,透過每周假日的實際練習,一年後就可以遇見不一樣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1-01-17
2017四國遍路散記: 第11日(10/26):鎮日走路第二天山林風嘯今猶在、碧海波濤潮間生                  爾唯過客 今早走沒多久就到了高知縣,正式進入「修行の道場」,更可以好好地面對自己的諸多心緒與妄念!想想此一遭究竟為何而來? 想著上周都在風雨中行,也盡在山林鳥徑與鄉間遍道轉來轉去;這周則是艷陽海邊走著無盡頭似的長路迢迢。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生
2020-10-02
退休後的第一個開工日-2020年度目標庚子年正月初六,大伙開工喽!32年來首次在家開工!過去一心為職場打拼,每年開工就是期望整年工作順利、賺大錢!今年開工我與家犬Happy兩人自己在家開工,許下新年新希望,而且訂定年度目標: 目標減重4kg,體脂降為29%,因為現在64kg,體脂36.3%,真是太不健康。 開自己的實體店面,既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0-01-30
【台劇前導】《想見你》:第三個生日願望,想見你。《想見你》首兩集無疑能視為台灣影劇的創新突破,它也相當適合作為劇本寫作時的參考榜樣,是內容及形式上都有出色表現的亮眼作品。同時已襲來一股嶄新的影劇風貌,是台灣影視的再次開創者。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