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老年『男同志』」的生活日常 在台東 1

2019/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台北巿立國中教職退休已五年多,遷至台東巿定居也已八個月多了,每當被問到:「退休生活每天都做些什麼」?跟身邊周遭的人幾乎算是完全活在「平行宇宙時空」的我,有時會故意氣死人地回說:「每天醒來,就傷腦筋要怎麼花掉 NT$ 1000.- 的月退休金」;或是回說「每天看書、追劇、耍廢、⋯⋯」。
當然,有時「自我價值感」跑出來作祟時,我就會想要找個「有意義」的事來做。例如:去「露德」或「勵馨」當志工、仿效「行動山棧花」去街聊、⋯⋯。
十月的第三個週末,我離開了已定居八個月的台東巿,到花蓮巿短住了四天三夜,因為應邀參加了在「璞石咖啡館」舉辦的「同志『終老』影展」。
策展人是一位「東華大學」的碩士研究生,想要讓一般社會大眾,關注到中老年同志這個族群的存在。
週五晚上~週日晚上的五個場次,我只有週日晚上的結束場次沒參加到。
當然,我之所以會被邀請,完全是因為我的年齡,已非常接近「花甲之年」了。
而我參加了四個場次,也被其中兩部影片深深震撼到,甚至,我還在過程中發現了一個完全適合我的「人生使命」——讓一般社會大眾,「看」到有中老年同志的存在 😊
我也曾想過,定期(每週)用「真人圖書館——自說自話、自問自答」的方式,錄下我自己的影音,分享到 YouTube 去,也算是另類的自我「敘事」。
最終,還是決定先用「文字」的方式來「自我揭露」也算是刷「存在感」,所以才開始了這一系列的文字,也希望可以藉此開拓我的「交友」空間。
古語有云:「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可是又「姥」又「寶」,歡迎流涎、歡迎約聊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屘寶
屘寶
年近花甲的中老年男同志。2014台北巿立國中教職退休,2019二月底遷居至台東、2020六月遷居至新竹過著自在悠哉的日子。2017創立「生命小彩坊」真人影音圖書館,已錄製150多集的影音專訪。2020二月25日起,開始跟隨Siraya老師學習《絲路薩滿》,正走在「尋回自己」、「回家」的途中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