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老年『男同志』」的生活日常 在台東 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56屆《金馬獎》的這天下午,我在「台東藝文中心」演講廳,觀賞了《尋找1920》紀錄片,也參加了映後座談會。
《尋找1920》是由「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籌資拍攝的,李崗在映後座談也說了:人,不只是會哭、會笑,更重要的是會想、會思考。基金會就是希望透過一些「影」片,讓觀影者可以不帶政黨顏色、以世界的角度去觀、去「想」。
我挺喜歡「影。想」這樣的概念,也因為李崗提到了「公民對話」的概念,所以,我打算成立一個「台東『公民對話』學苑」。
搬來台東巿定居已滿九個月了。因為已退休五年了,我常笑稱自己總和週邊還在為生存而打拼的人們,活在不同的「平行宇宙時空」。
這樣的我,是自由的、獨立的,同時也自然而然是任性的。
讀了一本《懶得教,這麼辦》,覺得「自我疼惜」很重要,就想著要成立「『自我疼惜』生命學習成長工作室」。
讀了《與自己相遇》、《愛與自由》,覺得「冰山理論」對瞭解自己很重要,就想著要成立「薩提爾的『敘事』練習」工作室。
現在,覺得「公民對話」很重要,所以就想著成立「台東『公民對話』學苑」囉 😊
公民:期待是多一些「成人」、而少一些「孩童」的角度。
對話:與「自己」對話、與「家人」對話、與「社會」對話、與「國家」對話、與「上天」對話。
這個學苑,目前只有我來兼任「苑長」及「工友」。
也因為是「參與者」共同學習成長,所以,「時間」、「心力」,就是我們必須付出的學費。
目前開辦的學習成長課程有:「生命故事分享」成長團體、真人「生命影音」圖書錄製、「生命敏感度訓練」工作坊、「生命深度醫治」工作坊。
當然,共學讀書會也是隨時可開辦的囉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屘寶
屘寶
年近花甲的中老年男同志。2014台北巿立國中教職退休,2019二月底遷居至台東、2020六月遷居至新竹過著自在悠哉的日子。2017創立「生命小彩坊」真人影音圖書館,已錄製150多集的影音專訪。2020二月25日起,開始跟隨Siraya老師學習《絲路薩滿》,正走在「尋回自己」、「回家」的途中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