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日常生活】小被被與大毛巾

2019/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諸君,有聽說過「安撫物」嗎?
在生小孩前我沒聽過,只知道我有一條很重要的小被被,無論是大學宿舍四年或是婚後跟浣熊同住,它都會出現在我的床上。我沒抱小被被睡覺的最長記錄是生產+月子中心,因為塞不進我的待產包裡面。(扼腕)
小被被很重要欸!!辣個觸感!辣個味道!不覺得辛苦一天之後終於躺在床上,抱著小被被深吸一大口,嗯~~~超療癒的嗎!!!(此處應有毒癮患者示意圖)
而我的親友H先生(為維護個人男子氣概故使用化名)則有一條重逾性命的大毛巾,好處是比我的小被被體積小、重量輕,方便攜帶,乃是出門在外居家生活必備良伴。大毛巾它不可換不可丟不可洗,一旦進過洗衣機,當晚可能就會聽到H先生的哀嚎聲。
聽說這種安撫物還滿常見的,可能有些人不是小被被或大毛巾,反正玩偶或任何可以在睡覺時抱住的物品都行。因為近年來很流行自我覺察(或之類的東西),大家忍不住開始思考為什麼人類會需要安撫物?是不是人生有什麼東西沒有被滿足?(佛洛伊德最喜歡這個了)
我就想,我是被奶奶帶大的,是不是靈魂深處對母親的愛有所遺憾呢?但我阿母可說是該年代少有的,非常開明、貼心、只給建議不給評斷讓我們都愛死她的母親了。硬要說阿母對不起我是非常失禮也絕不可能的事情。
何況H先生也是被媽媽帶大的,他還不是有他的大毛巾~
所以我後來就放棄糾結了。反正我愛被被被被愛我,有小被被陪睡是多麼幸福的事情!謝謝媽媽讓我有一條自己的小被被!
然後就換我當媽了。
當媽後才知道,原來小嬰兒晚上是各種意義上的不會睡覺--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入睡。他們身上還留著哺乳動物的野性,半夜還會不時起來確認環境是否跟剛入睡時一樣,若有細微不同(代表不安全)他們就會大哭,呼喚爸媽來救援。
安撫物在此就顯出了它的必要性,睡前抱著它,半夜睜開眼睛又能看到它,於是不用大人哄自己睡回去。多麼完美!
於是我就開始了我的養成大計。我準備了一條嫩綠色的大毛巾,長寬厚度都恰到好處,用嬰兒洗衣精徹底洗乾淨後,每晚讓弟弟蓋著睡覺(哥哥跟浣熊睡),除非必要不會把它拿去洗,若有人問起我就驕傲的說「我在幫他養毛巾」!也許哪天養成功了,弟弟就不需要我陪睡也能一覺到天亮了呢!
但當弟弟開始學會講話,能對他晚上抱著睡覺的物品發表意見之後,他推開綠色毛巾,開口跟我要求:
「媽媽被被。」
我:「............」
大膽孽子!!竟敢跟媽媽搶小被被!!!你已經剝奪我不知道多少睡眠了!!!現在還要剝奪我的被被!!!!!
然而我可以拒絕嗎?當然不行。於是我就溫柔的為他蓋上我的小被被,等他睡著之後,再默默的改成大毛巾,奪回小被被,因為我要蓋(欸)。
只是這種做法就跟上述「半夜狀況須跟入睡時一樣」大相違背,所以他半夜還是常常哭醒。(默)
那麼大毛巾養成這件事已經確定失敗了嗎?我覺得很難說。因為某天當我陪弟弟睡覺時,往床上一躺,鼻端突然飄來一種令人極度放鬆、舒心又愉悅的氣味,讓人只想抱住它狂吸一番。老天爺啊怎麼會這麼好聞!!!(此處應再有毒癮患者示意圖)
我轉頭一看,臉畔是那條綠色大毛巾。
--所以我到底養了什麼東西?????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人稱高小月,很久以前用半糖冰綠的筆名寫過不少二創, 日商任職中,偶爾為兒童雜誌撰稿,第十三屆myfone行創獎故事接龍首獎。 太久沒寫自己的東西了需要一個小空間復健一下,通常是各種閒聊,日常生活,小劇場,回憶或者耍點兒文青。 偶爾會出現老公浣熊、雙雞寶、可愛的家人或惡老闆串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