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陪我睡覺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探路客舊文 2020/11/30
我小時候家裡有很多不知是媽媽哪些親友捐贈的,不新也不舊的二手布娃娃,其中一隻A娃娃長得可愛又很好抱,最喜歡把臉側放在娃娃的頭上枕著睡覺,因為這高度剛好當枕頭,頭延伸下來的娃娃身體也很好抱,可說是相當符合人體工學的娃娃(笑)。
膽小如我,看了鬼片不敢一個人睡,要抱著A娃娃才有安全感,做夢嚇醒還可以抱著它安慰我繼續睡,從國小一直抱到高中,就算夏天抱娃娃會流汗,我還是習慣抱著它才能安心睡。
小時候大人喜歡給我很多項鍊,我卻習慣長期只戴一條銀心項鍊,有一次又收到一條十字項鍊,就將銀心項鍊換下來,給A娃娃戴上,便不再拿下來,後來有次幫它拿下來洗銀項鍊時,想說再戴起看一下,才發現自己的脖子已經太大,戴不了,我才真的當作是送給A娃娃戴的。

上大學時我追到了一位男朋友,生日時他送我一隻可愛的B娃娃,頭超大,身體、手腳也有一隻手臂的長度,抱起來就像抱個小孩一樣的大小,我好喜歡!
馬上就換成抱著B娃娃睡覺,這幸福來的太突然,擋也擋不住哇哈哈哈~(花癡模式開啟)
我對A娃娃還是有負責的,之後在一次搬宿舍時,
便將A娃娃帶回鄉下老家放,讓它去享清福了。

剛開始跟男朋友吵架時我會跑去跟B娃娃討抱,男友有時會故意說我去跟娃娃抱就好了以後不要來抱他,我聽到後擔心會真的不能抱他(因為他看起來真的很氣),所以我就會轉而過去抱他,一邊心裡疑惑,他為什麼要這樣說呢?
但不管!我還是邊他抱著邊想著這個問題,一方面怕我以後抱不到他我會寂寞、一方面也覺得我只顧著抱娃娃,這樣好像是在冷落他、好像怪寂寞的,抱著抱著,兩個人的心情都平復了許多。
慢慢的,他開口變成溫和的語氣跟我說話,我也小心不要惹怒對方以免在吵起來,慢慢兩個人達成共識,就這樣和好了。
經過這樣的模式幾次下來,當吵架我再去抱B娃娃時,有幾次他會自己過來抱我,跟我說我不要抱娃娃啦,好像在跟娃娃搶抱抱一樣,當下覺得太可愛我心已被融化也就吵不下去了。

可能因為我們的主要觀念比較相近,大學畢業到出社會都在一起,後來結婚住在一起,房間床靠牆,可以用夾心餅乾的方式左擁右抱(老公.我.B娃娃)睡覺。
後來換了房間,床變成不靠牆的,睡覺怕娃娃會掉下床、
又不想讓它夾在我跟老公中間,索性就留在原本房間了,
還有其他布娃娃陪著B娃娃作伴。
之後就再也沒有跟布娃娃睡覺了,一直到現在都是老公跟我一起睡覺。我很想說一些感謝的話,但又怕會太矯情,所以我想說一段小故事。
我的婆婆是很愛去教會的基督教徒,常常會跟我講述神愛世人、要努力進窄門等等,她也有去教會做過多次事工跟見證,我那時對宗教哲學類的事都很有興趣,所以很喜歡聽她說關於聖經的事。
婆婆她對每個人都很好,大人小孩都喜歡她,其實她以前曾經因為工作太累而得過一次癌症,治療很辛苦,而且身體會變差,治癒後為了不讓癌症復發需要過很養生。
不是很清楚過了幾年,後來癌症又復發了,我們做了一系列的治療準備,治療到後來要住院的時候,我跟老公和其他小孩們輪流去白天去照顧她或晚上去陪她睡覺。
我基本上什麼都不能幫她做,能做到的只有下班去陪她睡一個晚上,跟看白天去看看她、拿日用品過去給她、她腿痛的時候幫她捏捏腿幾次..。
基本上沒辦法幫她減輕痛苦,她痛苦的時候我們什麼都做不到,只能在旁邊看著或哭泣,後來在一天平日下班後才得知她去世的消息..。
現在只能透過照片想念她了,活生生的她在去天國前是見不到了,我真的很想到天國再見到她,我開始努力進窄門,努力中。

所以我想說面對重要的人,感謝跟愛要即時表達出來。
我感謝我婆婆、我老公,我愛他們。
我跟老公都還在努力中,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香鳥
巧香鳥
這是我特別寫給自己的日記,邊寫邊思考,你不一定會喜歡哦!在此寫作目的【定睛耶穌:追求公義、獨一真神、絕對真理、道德高標】。不定期更新。巧香鳥不會飛,只能一步一步走,要走進天父懷裡。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