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5> 12/02(一) 天氣晴

2019/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今天讓我很有收穫的是什麼書/畫/音樂/視頻?

在最終決定要在Unity Asset Store上買哪些之前,無意間找到許多對我來說有收獲的分享文:
首先,Unity的2D工具真的越來越強大,以後連一般的初學者都能快速上手。
接著,鐵人賽雖然目的是希望你透過每天在上面寫一篇文章關於今天學到的東西,在接下來的三十天能學習新的東西,然而如果沒有一些底子,要學習全新的東西,而且還要有主題性的分享在上面,那種壓力恐怕沒一個人能承受得起,所以大部分在這裡分享的人幾乎是IT界裡有點厲害的人了,原本以為應該沒有Unity或遊戲開發領域相關的吧,結果我錯了,這系列的文章介紹了一些Unity的視覺化工具,相信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以後肯定能讓一般初學者更快上手Unity並做出一款互動作品。
最後,同樣是從鐵人賽裡看到,菜鳥工程師必修的30堂溝通課的點閱率讓我意想不到的高,看來即使是每天面對電腦的資工宅,仍要懂得溝通的學問。另一個則是最近相當流行的「DevOps」,我對它是一知半解,目前只是知道一些名詞,還沒有深入探究,不過從他的介紹裡能先了解一些雲端工具的使用,或許可導入到我的工作裡。

2.今天讓我幸福/感動/痛苦/恐懼的人/事/物是什麼?  

今天是黑色購物節的最後一天,經過幾番考量後,閉著眼睛按下同意結帳,接下來就是趕緊把新的小遊戲生出來拉!雖然很期待它的出現,當我把要做的事情列出來後,才發現有好多事情要處理,也敗iPAS所賜,對於整個專案以及工作項目的細節有了比較清楚的掌握,借此機會整理出目前值得下載的工具插件與美術素材。
在整理的過程中,覺得若是只放在日常的紀錄有些可惜,雖然在Unity Asset Store能夠看到這個商品的介紹,以我來說,還是會去谷歌尋找一些其他人使用過的心得,在搜尋的過程中,若看不懂英文,能獲得的資訊會少很多,就我查到的有限資料裡大部分是來自大陸的分享,其實他們寫的滿完整的可以直接分享就好,後來想想若是我可以自己寫一篇也不錯,不僅可以讓自己相當熟悉從Unity Asset Store下載的東西、對Unity的功能摸索的更透徹外,還能在履歷表上或一些公開的自我介紹放上自己的文章或部落格,聽起來好像很厲害,剛好這幾天有位朋友問我要買哪一台相機,其實每一次都要解釋類似的東西有點煩,乾脆放在網路上,偶爾更新一下,以後有人問就請他去看這篇文章,想想就覺得很不錯,決定這麼做。

3.如果用一個句子描述今天的我會是什麼?

總算下定決心,期盼成品出爐的那一天,又怕做不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我很懶,但總想留下些什麼。豐功偉業存於幻想,認真活著顯於真實。即使如此,我的記憶力仍舊無法跟上訊息傳遞的速度。因此,我想留下寫給自己看的,穿越時空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