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生活之Sensation Coffee Roasters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間本地人經營的咖啡廳,他們家使用的咖啡豆有國外進口的也有緬甸生產的。在Covid-19爆發前幾個月,我就一直想去這間咖啡廳。然而,我發現這間咖啡廳時正好是我搬家的時候,新住址距離這間咖啡廳有些遠,加上後來疫情爆發,導致我一直未能實現這個計劃,這間咖啡廳就一直被我列在"want to go"清單中。直到最近,我在搜索咖啡廳時,才發現我還沒有去過這間咖啡廳,於是我就決定了去探店。我的"want to go"清單中還好幾間尚未去光顧的咖啡廳,其中幾間都在疫情期間倒閉了。這間咖啡廳能夠持續經營下去,應該很不容易。

店招牌

店招牌

這間咖啡廳主要以出售咖啡為主,以前好像還有一些蛋糕甜點可以點,但現在食物選擇非常有限,僅供應鮪魚三明治和起司三明治。不過,店家有表示可以協助客人在附近店家點些面食小吃送到咖啡廳食用,我猜附近的小吃店的口味應該都是比較偏向緬甸式的。相較之下,仰光的大多數咖啡廳都會提供比較多樣的菜單,包括麻辣香鍋和當地小吃等我覺得與咖啡不是很搭的食物,有些食物也可能是店家點的外賣,而不是他們自己做的,也許這樣的經營方式更適合當地市場。

咖啡的口味都是比較常見的

咖啡的口味都是比較常見的

我非常喜歡咖啡的香味,每次踏進咖啡廳,我總是會期待聞到咖啡的香氣。但對於這家咖啡廳的香氣,我卻沒有太多印象。可能是因為我那天過去的時間比較早,他們還沒有烘豆,然後門又是開著的,所以沒有什麼香味。

我點了一杯卡布奇諾,第一口感覺咖啡味有些淡喝不到什麼咖啡味,讓我有點失望,我更喜歡濃郁一些咖啡,在接近喝完的時候,我才品嚐到咖啡的苦味,可能我需要攪拌一下再喝。不過,我對咖啡也沒有專業的研究,沒辦法評價好不好喝。此外,我還點了起司三明治,三明治只是單純的把冷的起司片夾在冷吐司中,味道相當普通。

卡布

卡布

小小的店面佈置得很有自己的特色,看得出來非常用心,店內環境也保持乾淨整潔。店裡的兩位負責人(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和老闆娘)態度都非常友善, 也讓我感受到滿滿的熱情。但比較可惜的是,店裡只有木頭坐椅,沒有提供沙發座位,不適合久座。此外,也沒有提供插座供客人使用,沒辦法過去長時間使用筆電,只適合小坐一下。這邊好像一般咖啡廳都不會提供客人使用插座,下次去其它店我再留意一下。我過去的那天,店內客人不多,我也有帶書過去看,所以我有坐了兩個多小時。期間,約有7-8位客人光顧,有外國遊客,也有本地居民。有些客人是前來購買咖啡豆(粉)的,根據他們的對話(我聽得懂緬甸語),他們似乎是店主的熟客。這家咖啡廳應該擁有許多忠實的本地顧客,這或許是它能夠撐過疫情持續經營的原因之一。

店內也有提供書籍

店內也有提供書籍

各國紙鈔和顧客簽名留念

各國紙鈔和顧客簽名留念

我當天總共消費了6000緬元,咖啡和三明治各3000元,我覺得這個價位不算高。這間店的位置雖然不在比較熱閙的地區,但也不會太難找。如果是剛好到在附近或是想品嚐緬甸咖啡的人,還蠻推薦去光顧的。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