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文—紫色

2019/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還蠻喜歡紫色的。」看著前方大卡車與我方車子的距離,我無意間的想到。
「喔!是喔!。」妳沒有特別震驚地回答我。
「妳不問為什麼嗎?」我期待著妳的回話。
妳對我微笑一下,沒錯,我就是希望妳問。
「好,為什麼?這樣你就滿意了吧!哈哈哈!」
“紫色,我認為是一種高尚又美麗的顏色,但它同時也是一種矛盾的顏色。”
「喔~為什麼矛盾了?」妳看著我,稍微有點興趣了。
紫色的美感
它的組成顏色是紅色跟藍色,我覺得紅色是一種正向、積極的顏色,但藍色卻是一種憂鬱、消極的顏色。雖然倆著之間相衝突,可是又形成一種美感的顏色。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我們嚮往著未來,但同時也恐懼著未來。我們希望改變,但也同時害怕改變。自古以來的一句名言:「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也許人一出生不只是帶了生命的原罪來到這世界,同時也帶了無盡的恐懼及憂患。但也因為如此,我們才可以追求像紫色一樣的境界,即使害怕但也努力地往下走,走出屬於自己的美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這是我身為一位賽夏族最原本的名字。我是一個文化工作者,同時也是一位偏鄉老師,我想把自己熱愛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多認識賽夏文化與偏鄉的故事,也多多支持辛苦的文化工作者。2022年開始不定期更新,希望舊雨新知多多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