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汗練心智

2019/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enry & Co. on Unsplash)

我永遠記得219/7/16這一天。
早上還很充滿希望的打電話去徵才公司詢問相關細節,
下午就收到徵才公司經討論後決議暫不補人的訊息,
心想,這是怎麼回事?!
沒過多久,接到一通電話,當對方表明身份時,
才知道原來是上個月去面試的公司,
心想,是好消息嗎?有些緊張又期待。
然而對方接著就說「很抱歉!.......」我的心頓時墜入無邊的黑暗。
然後掛掉電話後,心想這種拒絕需要回覆嗎?
難道一點都沒有考慮面試者的心情嗎?
連續的晴天霹靂,真是教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當下立刻決定,我一定要渲洩抒發,不然我會瘋掉。
所以,晚餐過後,跟先生說了一下今天的慘敗,決定晚上要去運動。
於是,吃完飯休息了一下,便起身往公園方向前進。
換上久違的運動鞋,忽然有些期待和衝勁,儘管內心的刺痛是很難形容的。
那種刺痛是,
明知道人家一定是有人家考量的原則,一定是有比你更適合的人選,才沒有選你;
明知道在此刻這個時候,自己的先決條件就已經不如人,好的工作早就沒你的份,壞的工作根本你也不會想要,
之打入看不見未來的黑暗的那種椎心刺骨的痛。
但總還是不停地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的催眠似的自我對話下,
努力撐過當下難受的每一分煎熬。
每走一步,每跑一步,就過一秒鐘,難過便會漸漸褪去的吧?!
當汗水淋漓過後,也許痛沒有真的完全散去,然而心裡的那一點刺,似乎有得到那麼一點緩解。
後來只要有空,每晚必定去公園報到。
也許求職的慘狀沒有改善到哪裡去,但我的心已經不一樣了。
當一個人一直被挫折打壓,一直被挫折否定,
到現在,五個月過去了,說實話,還真有點麻痺了,對於挫折感。
我還是告訴自己,
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有運動陪伴著我一起走下去,沒什麼好怕的。
PS.不過進入冬天後,去公園的次數少了很多,因為實在太冷了:P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0內容數
閱讀心得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