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就是戰場,面試就是搶灘,嘴巴就是機關槍。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天氣轉涼、不時下著大雨,讓我想起一開始當人資時,都會擔心應徵者因為太冷、太熱、雨太大而打來取消面試,甚至是直接人間蒸發,人資就會被用人單位責怪成效不佳。
但後來想想,我應該感謝這種天氣,因為這就是天擇啊!一場大雨就把不夠積極、容易放棄的人打出原形,老天都在幫我篩人啊!適~者~生~存!
曾經有一場面試,時間剛好在萬安演習前,所以我前一天就提醒應徵者要提早到,不然會卡在半路上動彈不得。
演習前30分鐘,應徵者通知我他臨時出了一點狀況,但他會努力趕來。
演習前10分鐘,他說他在奔跑中。
演習前1分鐘,我走出公司大門向左、向右看,都不見人影。
演習時間一到,路上響起了警報聲,車輛紛紛靠邊停車。我心想:「啊,他來不及了。」但接著遠遠看到一百公尺外有一人狂奔而來,霎時彷彿身處戰地,周圍敵軍轟炸、砲彈四射的樣子,非常震撼。
他的積極不放棄讓他順利地參加了面試,最後也獲得錄取,不是大兵,而是一個薪水相當不錯的職位。可喜可賀。
從那時到現在已過了四、五年,這些年我看著他克服困境與低潮、晉升加薪,現在過得也挺不錯的。乾脆以後面試我都約在萬安演習前好了啦。
無規則,請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