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章節之後】關於「錫安傳」的一章八節

2020/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寫這節的時候,對我而言是非常特別的經歷,因為故事寫到目前為止(一章十三節),絕大多數的內容都是七年來已經寫過二至三遍的,用之前的基底修修改改、增增減減的,都還算是在同個範疇之內,但是這個版本的一章八節,著著實實是以前完全沒寫過的章節,也就是說,它是第一次出現在故事中。
會增加這章節,是因為當時覺得故事已經講夠多衛隊中二小屁孩的事了,以及一大串亞拿、亞瑟、威廉來來回回的「解釋性」對話,如過再繼續推「主線」,那閱讀起來真的會疲乏吧,至少我自己暫時不想再看到主角群了,因此果斷決定穿插一段「背景故事」,想嘗試一下透過別的角度來寫些當下城裡發生的事,順便埋一些伏筆。
殊不知,一寫就欲罷不能,「伏筆鏟」越挖越起勁,坑越挖越大洞,不知不覺埋了一堆預期之外的伏筆進去。
讀者在閱讀的時候可能沒太多感覺,只是把它當中場休息讀過去罷了,但身為作者的我可是傷透腦筋,先看看這張圖吧:
這張是我設定檔中的一小段落,年份表的部份,為了不讓伏筆間相互矛盾,或事件年代對不上(最怕的事),因此在寫這章節的時候,直接順勢補完之前還沒確定年代的背景故事(紅筆部份),這過程對我來說可是牽一髮動全身的大工程。能想像嗎?花了一堆時間「腦補」完許多故事,卻無法直接呈現在故事中的「欲言又止」感。
好想說哦怎麼辦?發篇心情文抒發啊,順便揭露一點點設定秘密過乾癮。
不過寫完真的很有滿足感,就像在開學前一刻寫完暑假作業,往後的故事也有足夠的鋪墊,第一次覺得臨時起意添加章節是如此正確的決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蕾蕾‧亞拿
蕾蕾‧亞拿
▌在紙上做夢的人 業餘小說創作者,夢想在有生之年寫出一部小說集─《靈魂的羽毛》,它們會建構在同一個世界觀下,以各種長短不一的篇幅或風格,描繪出我心目中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