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技巧】夢想者、評論者、實踐者

上個禮拜跟NLPI兩位發展師金易樟、袁希,以及還有我除外的其他台灣六位訓練師碰面。大家討論要在明年⚡舉辦一場很屌的活動⚡邀請國內外的心理專家出席
大家嗑著飲料和零食,一邊尬聊聊得很起勁,然後冷不防我就被點名了。
「好!」袁希撫撫他的油頭:「那我們今天就直接針對這個活動,選個總召出來好了!」
🙄恩?總召是幹嘛的?這個TITLE好像有點熟悉啊...我記得大學...大學好像辦過什麼活動時,我也有擔任過這個總召。
我盯著袁希,腦袋開始回想。
我大學時期是有辦過舞展,但年代太久遠了。一下子我有點忘記總召到底負責什麼工作🤨
不知道是不是我盯著袁希的眼神意味太過深遠,袁希看著我,表情似笑非笑:「不然就小彭了啦!小彭你OK嗎?」
我虎軀一震,良久不能自己😳
---
我有個壞毛病。
發現自己怕什麼東西,就會故意往那個恐懼去撞。感覺有點強迫症的地步。像我在遊樂園,很怕坐高空器材。每當發現自己龜了,我就故意逼自己,兩腳發抖爬上雲霄飛車🎢
上課回答問題也是,超怕被第一個點名,於是我就刻意第一個舉手,享受那種上台死定了死定了的快感。
像這種莫名其妙被點名的狀況,我甚至覺得有點丟臉---我怎麼會等被點名才回應呢?像這種情況,應該要一提出「總召」兩個字我直接舉手才對!
「那有什麼問題?小事一樁啦!」我想也不想一口答應。
完蛋了。
---
老實說啦!舉辦這個活動喔,真的是一點頭緒都沒有。心裡七上八下的根本不知道怎麼開始。
回到家後我坐在電腦前,看著螢幕發呆,嘖,好像真的沒什麼靈感。
好吧!用一下「#迪士尼創意策略」技巧,看看有沒有什麼靈光一閃
迪士尼?創意?什麼小熊維尼唐老鴨?
「迪士尼創意策略」簡單說,就是把你要搞的那件事情拆成三個角度來看。是NLP當中相當有名的技巧。
---
🎯第一步「#夢想者」角度
想像這件事情已經完成了,在那樣的狀況下,留意自己「看」到了什麼。盡量把所有細節都看仔細:
人員有多少編制?場邊有誰?台上是誰?目前是進行什麼節目?
如果有觀眾站起來找廁所,是誰去接待他?有人在活動中手機響是誰去幫忙引導他咧?
就算過程內容有點唬爛那也沒關係,反正後面還有評論者把關,免驚啦!
---
🎯第二步「#評論者」角度
針對夢想者角度,所看到的內容一股腦全部給它寫出來把他列表化、數據化📅
在這個步驟的時候,順便把夢想者角度想歪的,一併砍掉刪除
⏱時間定出來、地點定出來、人數定出來
無法訂出來的咧?那表示就是要開會討論了。那就把這件事列進會議紀錄中
順便也把會議日期也定出來吧!💪
---
★第三步「#實踐者」角度⚒
從第一步一路看下來,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我們正在把一件超虛無飄渺的事情,慢慢變細、變清楚。
實踐者角度,是最細節的環節。在這個環節中,我們要充分結合進入到被分配細項任務的人身上。
想像,如果我是他,我要如何進行這個任務?
例如:分配到找場地的人,在場勘的時候會注意到什麼問題?會忽略什麼問題?
他一天這樣跑下來,可以看幾個場地呢?在評論者壓的時限內這位夥伴能完成嗎?需要換人嗎?
這都是結合在實踐者角度時,要注意的事情。
---
用完這個NLP技巧,我算是對整趴活動有個雛型了。
群組弄一弄人員邀一邀計劃書打一打時程表掰一掰
然後咧?然後就盯進度、等開會了啊!
好在D-DAY還很久,是可以按好步調慢慢照計畫來。
如果沒有迪士尼策略
當這個活動的總召
😱我可能真的會翻車喔😱
跟你們分享這個方法
如果你最近有什麼活動、
大型計畫、想要完成的事件
都可以用用看
如果用起來哪裡怪怪
或是覺得我寫得不夠清楚
那下面講一下👇
我再幫你補充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NLP、心理學出發 看到生活中 所有瘋狂跟浪漫 都跟大腦的非理性運算有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