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孤獨者#11

2019/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把那個多出來的那個 r 摳掉,
因為這是她唯一能修正的錯誤。
幾年前,我在附近的學校教書,那是在我開始全職寫作之前。
我那時候也有在指導學生參加國語文競賽。我還記得那一年帶到的學生資質特別好,教起來很愉快。尤其是其中一個女孩,口條和儀態都好,學習態度又積極,我一看到她就覺得這是塊寶,能幫學校爭光。後來去參加比賽,果然得到不錯的成績,大家都很開心。
慶功宴結束後,那個女生說有東西留在學校,請我載她回去。我載她到校門口,恭喜她幾句後我就回家了。誰知道兩天後,那個女孩居然在班導的陪同下跑去校長,指控我性侵,而且還把整個過程描繪的鉅細彌遺。
她說她在車上的時候就先被騙喝了幾口酒,下車時已經有一點微醺,她一路扶著牆才能勉強走進教室。然後她聽見門關起來的聲音,她轉頭看,發現我也在教室裡——接下來她只記得自己的嘴巴被塞住,頭被重重壓在這張桌子上。她只能張大眼睛,盯著桌面上各種用立可白畫的塗鴉和小抄,等待時間過去......然後她發現其中一個英文單字拼錯了,separate,但是多寫了一個 r。所以她用盡力氣掙脫了右手——然後用指甲把多出來的那個 r 摳掉......
她把那個多出來的那個 r 摳掉,因為這是她唯一能修正的錯誤。
老實說我除了憤怒和困惑之外,我居然有一點點感動!普通的高中女生是編不出這種細節的,應該可以算是我過去一年的訓練發揮了作用!而且你看她在校長面前跟我對質時的表現,能量飽滿但又含蓄,聲音不大,但每個字都聽得清清楚楚。她在比賽時要是有這樣的水準,就不會只拿到第二名。
其實我早該發現這個女孩很危險的,但我卻沒有保持距離。
-故事節錄自《致親愛的孤獨者》舞台劇《#越想越不對勁
-潘正安

【投稿方式】

匿名分享你的故事,或是感到最孤獨的時刻。你的故事也許能寬慰、陪伴、鼓舞城市中另一個正在漂泊的心:http://bit.ly/2GyKh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孤獨者小編
孤獨者小編
我們發現了「孤獨」的這個現象竟然是這麼普遍,年齡也這麼輕。 雖然我們隔著螢幕,但其實內心都在心裡擁抱著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