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光】只是你沒有發現而已

2020/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曾經和我一樣缺乏自信
也許這篇文章能帶給你一點啟發
-
在我還是國小學生時
一直都是班上的吊車尾
老師是會把我叫起來
在全班同學面前當眾羞辱我
最誇張一次是在國小5年級班導私下恐嚇我
班導說:「你成績再繼續爛下去,我就會像對待X同學一樣對待你。」
X同學後來被老師打到逃學
見到班導就立刻躲起來
我很幸運的是遇到另一位老師幫了我
-
到國中成績也一直沒起色
就是很討厭讀教科書
反而對課外讀物的興趣極大
(必須說現在有好的文筆,讀大量課外書絕對是原因之一)
如果不是因為學校的上限
一個禮拜只能借2本書
我會想將所有歷史人物的故事都讀一遍
(從三皇五帝到清朝)
後來是因為國中班導的關係
開始必須被迫好好認真讀書
後來很意外的在國一的第二次段考
我的「物理」躍升到全班第一名居然不是「歷史」!!!
(這輩子都沒想過會得第一名)
-
高中算是我的另一個轉捩點
因為課業壓力關係
那時候我寫詩與散文的量極大
遇到了一位很鼓勵我的國文老師
當時很快
我的散文就刊登在校刊上
新詩也曾獲獎
是熱忱在潛移默化之下帶著我前進
可就在我讀大一的第二學期
國文老師離開了這世界
我開始質疑自己所做得所有的事
為什麼一位盡心盡力的老師
老天爺這麼不留情地把她帶走
我就此沉寂了一段時間
-
後來我開始大量閱讀國文老師曾推薦一位作家的書
就是作家「張曼娟」
因為她的文字
我感覺到我又開始活過來了
-
在2014年由張曼娟的出版公司主辦「時間的旅人‧旅人的相遇」徵文活動
獲得了佳作
自己的創作被欣賞的作家肯定
這對我來說是無比的榮幸
-
直到現在
我仍然創作著
只是過去3年多
我遺忘了
為自己創作
我遺忘了
為自己熱愛
我遺忘了
為自己靈魂
-
當我注視腳下的路時
那些過去不美好的過程
都是在幫助我
成為更好的人
琢磨後
更發光
-
你呢?
Karen 凱倫
Karen 凱倫
一位來自外星球的作家,常從日常中發掘新觀點與自有人生哲學,創作如同水一般之於生活,愛電影、愛攝影、愛寫文,累積各式媒體創作經驗,目前也是知識型娛樂直播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