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者#15

2019/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致親愛的陌生人:

近日可好?
這一年來,都好嗎?
我一個人還算勉強的過完這一年了。稱是孤獨吧,一個人學會做很多事,吃飯、購物、看電影、聽樂團,其實也不差,因為自己也不愛人多的地方。
人一旦多了、雜了,心裡頭也會開始雜亂,焦躁不安使得手心冒汗,心臟亂跳,我不愛人多的地方。但今年我學會了坐在電影院裡頭與人群一起看電影。
上半年因為精神科藥物而無法好好上學,我今年高三,不上學的日子和上學的日子成了怪異比例狀態,因為藥物副作用而導致身體狀態異常,在家裡大多也只是躺著,偶爾進食,偶爾睡。
總會在夜半驚醒,有時大哭有時焦慮。
這些症狀在學會書寫自己之後漸漸受控,我會在病症侵襲之後把自己記錄下來,過段日子後再讀,會看到自己的進步,就會不這麼繼續往下墜。
我是女生,我喜歡女生。
我不知道你對同志的看法如何,但我希望,同志不同志,將不影響我們分享彼此故事。今年,同志被拿來公投了,我很憤怒,在街上號召連署,在車站裡舉牌子請大家支持婚姻平權。
那其實,都不是我的能力所及,我是一個極度易碎的人,我其實怕的要死,深怕反對者正面迎來的惡意,深怕自己其實只是血氣方剛。
11/24之後,我再也沒去學校了,心理狀態不好,身體也不好,媽媽說:
「沒有關係,你要想,有一大群人站出來了,不是一個人。」
我不知道我真的釋懷了沒,那700萬票,很可能,在我早上出門買早餐的時候,他就在我旁邊吃著起司蛋餅,那700萬票,很可能,就是我的鄰居。
這種恐懼很糟糕,但我知道,這沒有錯。喜歡誰並沒有對錯,我並不對自己感到自卑,而是對世界充滿失望。
謝謝你讀我的字,聽我的故事。
願你的2019是個溫柔的一年,能好好的愛人,也能好好的被愛。
-來自 Leah

寫給 孤獨者#15:


【投稿方式】

匿名分享你的故事,或是感到最孤獨的時刻。你的故事也許能寬慰、陪伴、鼓舞城市中另一個正在漂泊的心:http://bit.ly/2GyKh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孤獨者小編
孤獨者小編
我們發現了「孤獨」的這個現象竟然是這麼普遍,年齡也這麼輕。 雖然我們隔著螢幕,但其實內心都在心裡擁抱著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