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者#27

2019/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記得跟我約,不然我們下次見面又是七年後了。」
昨天和大學時期打工認識的Y吃了一頓飯,我們睽違了將近七年的時間才又再次見彼此。
大學時我和Y經常以朋友的名義單獨約會,兩個人相處的關係是有曖昧和情愫的,但我和Y都沒有主動說出口,或是進一步表示些什麼。後來Y去了日本留學,我則是留在台灣繼續工作,因為種種原因,我們就漸漸不再那麼熱絡的聯繫對方了,偶爾只是在節日透過社群軟體寒暄。
我和Y約在當時打工那家餐廳附近的一家咖啡廳。兩個人花了不少時間敘舊。那個當時在餐廳工作的誰誰誰現在在做什麼,那個主廚後來跑去開了一家自己的餐廳,女兒也出生了呢...我一邊看著Y講話,一邊不可置信的發現她已經從一個小女生轉變成女人,以前的Y化妝技術沒有這麼純熟,也從來不穿高跟鞋的。
我發現自己是一個不太會維繫舊關係的人,國中混在一起的朋友,上了高中就會越來越少聯絡、高中認識的朋友,上了大學就會疏於聯繫。該怎麼具體的說呢,隨著每一個不同的人生階段,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節奏,也能夠感覺到自己持續在前進,但也因此不容易跟「過去階段」的朋友或認識的人相處,就像是一顆持續不斷滾動的石頭一樣。
可能我和Y的狀況也是一樣吧。如果我當時有持續和她維繫關係的話,現在的我們會怎麼樣呢,我不禁這麼想。
要分開之前,Y開玩笑的跟我說:「你要記得跟我約,不然我們下次見面又是七年後了。」
-來自台北,30歲的孤獨者

【投稿方式】

匿名分享你的故事,或是感到最孤獨的時刻。你的故事也許能寬慰、陪伴、鼓舞城市中另一個正在漂泊的心:http://bit.ly/2GyKhX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孤獨者小編
孤獨者小編
我們發現了「孤獨」的這個現象竟然是這麼普遍,年齡也這麼輕。 雖然我們隔著螢幕,但其實內心都在心裡擁抱著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