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涼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幾天本台婦的巴肚鬧水,今日才頗舒服,一舒服就要趕緊來宣傳本台婦的第七本著作《廚房涼涼.在書房燒煮日常》。出版社非常用心做這本書,我自己看了都好感動,尤其是內容簡介,編輯寫得無敵精彩,連我都想買一本(喂)。我寫的沒她精彩,所以乾脆擷取一段讓大家欣賞。
-------------------------------
出編:
吳柳蓓從對愛情不抱憧憬的不婚主義者,到成為人妻,還遠嫁到北美,成為矽谷煮婦。她逐漸退去文青的氣息,觀察台美文化生活的異同,探索自己與先生原生家庭,追索自我個性,以輕鬆幽默的筆調,書寫女性在原鄉與她鄉之間擺盪的身影,淺顯易懂的文字與讀者對話,寫出對當前社會的不平之鳴,描繪出真實自在的自我。
她從書房走入廚房,面對鍋碗瓢盆束手無策,想為先生準備便當減少外食,卻如老狗變不出把戲來,她只能在書房,用文字燒煮日常,煲出一碗碗充滿歡笑的「心靈激湯」。在她筆下,美式足球季卻成為〈偽單身的季節〉,原來只要〈把妳的困難交給他〉就能讓另一半了解妳的辛苦,但〈豬隊友實錄〉道出夫妻間微妙的互動,讓人捧腹。她也嘲諷自己的糊塗與無腦;好不容易冒出要把英文學好的長進,卻還是只有三分鐘熱度,繼續靠著中式英文在夾縫中生存;以為無法一次考過的駕照,居然一次就考過,這到底是天生糊塗還是假糊塗呢。
她也以獨特的台式「美」學,娓娓道出跨越國境的觀察,從網路酸民現象,到中西方產後照顧差異,妙解「德不配位」,還有舊金山灣區特殊的生活型態。她在「旅行中的眼耳鼻舌」中,寫下不同的旅途經驗,有難以忍受的乾燥「飛刑」,在荷蘭遇見溫暖輕薄的五行毯,還有到訪典藏秋天的卡梅爾和探訪卓別林,更寫下自己的文學旅途與心情轉變。
吳柳蓓用她溫暖正向的文字,紓解你我的困頓與難題,褪去華麗外衣,活出隨心所欲的文學人生。
-----------------------------------
一併感謝眾推薦者為這本書撰寫的字字箴言,尤其是黃文成教授,忙於著作升等之際還願意撥空為我撰寫推薦序,本台婦萬分感謝(泣)。
請熱愛閱讀的臉友們買一本,買兩本更好,三本更棒(啾咪),祝福大家新年閱讀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6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住一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退去華麗外衣的moment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秋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好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歌輕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生家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廚房の小確幸|干貝時蔬奶油燉飯最近接的案子需要拍攝餅乾的照片,市面上找不到喜歡的顏色,週末時買了材料準備自己做⋯⋯最終還是失敗了,我毫無意外地依然對甜點苦手。 買來的鮮奶油開封了只能保存三天,放到今天已是極限,於是果斷的我拋棄電腦裡未完成的稿件,快樂地躲進廚房,決定來做點自己比較上手的正餐料理。
    Thumbnail
    avatar
    夏帆✿NATSUHO
    2021-09-08
    廚房の小確幸|梅漬小番茄煮一鍋話梅糖水,小番茄燙水去皮放冰箱醃三天,就能有道冰涼酸甜的消暑小零嘴。 如果還想添加些風味,糖水裡可以再加點蜂蜜、檸檬汁、梅酒或梅子醋,醃好後剩餘的湯汁再兌水,又是一道沁涼可口的飲品。
    Thumbnail
    avatar
    夏帆✿NATSUHO
    2021-07-05
    廚房の小確幸|辣椒蒜香義大利麵在冰箱找到一包壓印期限已超過七年的義大利麵,雖然這種脫了水的東西只要保存得當,超過日期多久都不會壞,但若繼續放著,它可能還要繼續在我家冰箱待七年,於是我決定動用在日本打工時,廚師大月さん教我清炒義大利麵的記憶,送它早日投胎。
    Thumbnail
    avatar
    夏帆✿NATSUHO
    2021-06-27
    廚房風水的配置 我們看Youtube上面許多影片在介紹風水布置的時候,會有一部分被特別獨立出來,因為不少風水老師都認為此處與財位的關聯最大,但是以現在許多小坪數的房型最有可能被省略的區塊。 被稱作財庫位的廚房,真的有這般重要嗎?
    Thumbnail
    avatar
    白景泉
    2021-06-18
    廚房就是我的遊戲場:《是媽媽教我成為美食家》每天放學回家,我就會跑到廚房跟媽媽說,「今天在學校裡發生了……這些事唷!」看著媽媽準備晚餐的背影,邊吃點心邊跟媽媽聊天,是日常很開心的時光。 就算在學校挨了老師的罵,跟朋友吵架了,或是考試成績很差,只要聞到廚房裡飄來的各種香氣,就會
    Thumbnail
    avatar
    方舟文化
    2021-06-14
    人生到底在追求什麼。在看完《廚房涼涼・在書房燒煮日常》之後廚房涼涼・在書房燒煮日常,吳柳蓓。 人生總是有鬆有緊、有樂有怨,湊合湊合也就把日子過了。一天也就24小時,扣掉吃飯、睡覺、把自己打理的人模人樣、雖然不太甘願還是要工作,沒做什麼其他的事,時間也就這麼過去,睜眼閉眼就是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2-21
    廚房實驗室:簡單做!本格日式涼麵涼麵的主角是烏龍麵與海帶牙,日本的海帶牙是已經乾燥成乾的,拿一個碗,用過濾水或已經煮沸過的冷水泡著。這裡我覺得很重要,雖然我們會覺得吃日本涼麵似乎要準備冰塊,但是冰塊可以用過濾水或煮沸過的冷水代替,而且比較容易入手。雖然麵沒有辦法到在日本吃到的那樣冰到牙齒的效果,但是整體的冷度已經可以媲美超商的涼麵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