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刈包(心娜輕鬆煮#1)

2019/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滷一鍋肉,吃第一頓,香噴噴;第二餐,有點勉強,第三餐,深深感覺眼前那堆滷肉面目可憎。
或許有人會說,一次不要滷那麼多,不就得了?
那肯定是不諳廚藝的人所說的風涼話。做一次滷肉得花上好些功夫,上市場挑肉、回家燒水川燙去血水、再加酒加醬油細火慢燉上至少九十分鐘,好幾個小時就過去了。一次只做一餐的量,浪費時間,浪費力氣,浪費能源。多重浪費,多不划算。
我讓多餐滷肉華麗變身的方式,就是和麵做個刈包皮。
做好的刈包皮,內層塗上花生醬,把滷肉撥絲夾入其中,咬一口,細細品嘗,嗯,甜甜鹹鹹,完全不輸台大公館那家需要大排長龍買到的知名刈包呢!
蒸好的刈包皮,白白嫩嫩的,多可愛。
刈包皮的配方,其實就是所有中式發酵麵糰的基礎配方,舉凡包子饅頭生煎包,都可以用這個基礎配方進行製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4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