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城堡》小說截角(8)】折返

2020/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主角好不容易偷偷撈了一點重獲自由的機會,為什麼最後卻選擇放棄?這是第七章整章讀下來,最令人難以理解的部分。
我努力說服自己,逃回國是遲早的事。我只需要從島上的門路潛行出去就行。但在此之前,我必須先忘記霍加。因為我不知不覺中了迷咒,沉溺在自己遭遇的事與回憶的誘惑裡。」男主角自述無法下定決心離開賀貝利島往威尼斯前進的理由,實在是相當牽強,他和霍加之間的關係既非出自友情更非愛情,十年來的遭遇也沒有美好到值得眷戀,再說忘了霍加跟回威尼斯完全是性質互不相涉的兩件事,怎麼會扯在一起?
除非,男主角潛意識裡並不想回威尼斯,所以他在賀貝利島才會儘量拖延停留時間,但是這樣仍無從解釋男主角何以被霍加、伊斯坦堡吸引。尤其當男主角和霍加一同折返時,居然「懷念家的味道」,把伊斯坦堡當成家,結果被忘記的反倒是威尼斯,難道是霍加的預言應驗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不染風(璞茗)
不染風(璞茗)
截角,可黏著於票券,也可以獨立存在。我想嘗試寫一種類似截角性質的讀後文,儘量在不爆雷的情況下,以主題為單位,和大家分享自己對某些段落的觀察(好奇?),希望我的貼文,能夠邀請已經看過這些書的朋友再翻書一次,彼此交流多元的意見;能夠介紹沒看過的朋友和這些書認識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