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千回憶
在深處封印
找也找不著的秘密
千萬回憶
朦朧中甦醒
卻被刻憶忘記
誰又憶起
復而平息
何必苦苦追尋
今生的意
來世的情
紅塵 不過 遊戲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高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文字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文字創作者,何去何從?一則不買書的新聞引發了獨立書店的生存與書的未來。 這些年來,我掙扎於該不該出實體書? 實體書的出書費用,對文字創作者是天文數字,對想以出書做名片,創造更高利益的人來說,那不過是九牛一毛。 走訪印刷廠,才知道創作者的書,是最不能創造價值的,卻可能是精神食糧,心靈滋養。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3-28
文字創作|〈金魚〉第二章:市集有些吃力地撐開眼皮,小魚這才收束起混沌的注意力,但卻馬上意識到自己正處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列列整齊排開的攤販棚架沒有盡頭,遠方視線未及之處,燈串的光亮似乎還綿延著。
Thumbnail
avatar
啾兜嗎爹
2024-02-16
文字創作|〈金魚〉第一章:金魚「你知道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嗎?」 光線從窗框緩緩爬了進來,爬上窗邊的小桌子,爬進桌上的魚缸。魚缸的玻璃是輕透的,水也是,陽光在水面糝上粼粼波光,穿過魚缸與水,捉弄著反覆兜著圈的金魚,在桌面拉出一道透明的影子。小魚將下巴倚在那一小塊桌面,像是拋下了整顆頭腦的重量,盯著金魚的視線太過專注而有
Thumbnail
avatar
啾兜嗎爹
2024-02-15
【文字創作】 鄉下故事阿嬤在鄉下的生活,不會無聊。
avatar
慕米
2023-09-27
【文字創作】 斷線其實,當初會想住在一起 是因為真的很希望可以擁有和你共同生活的空間和時間 這樣我們可以自在的做我們想做的事情
avatar
慕米
2023-09-18
文字創作平台使用心得 最近這一年發現網路上陸陸續續出現不少文字創作平台,不知是我多想了,還是真的是趨勢所起。據我觀察分歧點應該是2018年,從2018年至今在網路上寫文的人好像增加很多。不知道是否文是因為影音體驗產生的疲勞,所以很多人開始轉向平台較寧靜的文字域。因此我有感而發想分享一下我目前在使用的文字創作平台。 先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0-10-15
【文字創作】當「我沒事」變成一種習慣那堂課,我身心障礙全勤;他們身心健康卻差點被扣考。 所以我恨。 我恨他們身心健康卻造成別人負擔、我恨他們如此游刃有餘、我恨自己活得像退一步就是懸崖。 於是「我沒事」就變成了一種習慣,在每個旁人問我「妳看起來很累耶還好嗎?要不要休息一下?」的時刻,它成了正常人遊樂園的入園門票。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9-30
【文字創作】全勤的學霸跟不來上課的幽靈同學不是很想用學霸這兩個字,看起來太自以為是了,況且我讀的也不是主流認定的好學校。 我只是想製造一種反差,告訴你躁鬱症的形狀,這種形狀是,你可以看到一個人在團體裡備受信任、能力突出、最後還拿了全班平均第一的獎畢業;但同樣一個人,她在大四的最後一個學期無法上學、她選了很多很興趣的通識,最後只能全部退掉、她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9-11
【文字創作】我不該這麼正面的—一個躁鬱症患者的掙扎 「我吃了上萬顆藥,每一顆都是錢,沒有一顆讓我快樂*;如果出現一個東西,即便他是幻覺,也沒有比能換到快樂更划算的生意了」 我想我還是會對「正面」「變好」兩個字感到厭惡、遠離「心靈雞湯」「勵志」「成功」,在夜深人靜時繼續聽著《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當真的沒有用的安慰劑。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9-10
【文字創作】窮人的揮霍,是重傷後的後遺症我想你會想問我,為什麼窮人有辦法賺錢後反而揮霍? 那是因為,我的生父生母沒有教過我什麼叫儲蓄、什麼是規劃。 那是因為,我還記得滿心期待的儲蓄變成一場空的感覺。 那是因為,我從來沒有過過這麼正常,可以吃飽穿暖、自由花錢的生活。 那是因為,一隻光禿的鳥突然長滿了羽毛,他會想一直飛,飛到喉嚨乾竭、飛到羽毛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