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小月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春第一件事,我想做的就是好好面對我的一廂情願,也許這是一種良善,也是一種真心實意,但更多的是被擒拿的軟肋。

如果說以前的我總妄想當個小太陽,照亮他人之餘常常燒傷自己,那現在我只想當個初一十五不一樣的小月亮,月有陰晴圓缺,身而為人也一樣。

愛的世界可以有部分的心甘情願,但不能總是一廂情願,我說的是職場、也是關係、更是友情與愛情。

我想不管能不能寫出好文章,在書寫以外,以色侍人又怎麼樣,展現並喜歡自己的每個樣態,只要不傷人,我喜歡就好。

我願我未來的一廂情願和心甘情願,都是為了體現好好愛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64內容數
走過、聽過、看過、覺察的感受,都是生命經驗,讓我漫漫透過書寫,紀錄這些生活點滴和心理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ng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輸得起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可能)沒那麼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人生有那麼點幸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敢自信,因為有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 內在劇場小總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讀《Many Moons》:天上月亮只有一個,但人人心中各有一個月亮一個簡單雋永的繪本故事,深深提醒我們,得更敏感於別人的需要,而不自溺於自己的想要。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07-21
疫情當前,裁員減薪,來試試做個小生意吧? 五個步驟教你自己開啟副業當個小老闆!自從COVID-19疫情以來,每個人待在家中的時間似乎都變長了,多出來了這些空閒時間,有些人用來放鬆心情,有些人珍惜和家人相處。對於一些人而言,現在正是個好時機來開啟自己的小生意。然而從0到1往往是最難的一步,現在就來告訴大家用五個步驟來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番事業!
Thumbnail
avatar
小診所的海海人生
2021-02-04
機構也有被散戶擊潰的一日︱散戶割機構韭菜︱Gamestop (GME)1個月暴漲17倍︱小影音遊戲零售連鎖商 GameStop(GME) 最近被散戶熱炒,做空機構香櫞 (Citron Research)則出文章表示看空 GameStop,這文章不出由自可,一出就把幾火,Reddit 和 Twitter 上面的散戶看到之後,立即把資金衝進去GME,上演了一場散戶割機構韭菜的好戲。 1 月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1-30
一起當個小精靈吧,去看看三千分之一的森林 在百花齊放的現代社會,最吸引人的總是如何獲取高端的社經地位、如何打扮的高雅出眾,相對來說,自然環境跟環保議題總是在話題的邊緣。然而,《三千分之一的森林》卻能夠把躲藏在岩縫下、水溝中的綠色小毛叢與人文、生活結合。透過精細的描寫,我們可以看見這類植物是多麼精巧迷人。
Thumbnail
avatar
何郁庭
2021-01-15
[育兒有感]我喜歡當月亮,但有時候希望我不是月亮。— 《獻給月亮先生的音樂》#育兒有感 #獻給月亮先生的音樂 #情緒繪本 「我喜歡當月亮,但有時候希望我不是月亮。」— 《獻給月亮先生的音樂》 《獻給月亮先生的音樂》 我喜歡和孩子共讀一起感受閱讀的樂趣,但有時候希望可以自己慢慢品味文字和插圖的美好。 . 我喜歡和孩子相擁入睡感受擁抱的幸福,但有時候希望可以自己在大床上翻滾好好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25
斜槓【複業時代】如何五個月賺3000萬的小故事 🌗在夜深人靜的夜晚,不知道是否各位有想過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過別人幫你規劃的人生? 過著與其他人一樣的人生 你是否聽過? 在苦熬幾年你就可以放鬆?  當你在大學聽著無聊的課? 🧨考著看不懂的考試。 一天又熬過一天。 終於畢業上研究所 🧨但是又遇到很
Thumbnail
avatar
wunderkind
2019-09-16
當月亮變成女孩身下物 一個變身女力崛起!我有這樣一位朋友。她,脾氣古怪,時常轟轟烈烈的來訪,卻又悄無聲息的溜走;她,是讓人又愛又恨的依靠,是甩不開的甜蜜羈絆,不離不棄的陪伴將近半世紀。月經,本該是每個女孩的好朋友,很多人卻將她視為仇敵...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