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星|芝加哥|Blackbird

2020/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2020 年 1 月
地點:芝加哥西環 Westloop|Blackbird
星星:米其林一星
本次結帳金額:午餐套餐三道菜 $24,酒水小費及稅另計
芝加哥每年的餐廳週,有參加活動的餐廳,會推出固定價格的午晚餐套餐,今年是 $24 的三道菜午餐和 $36/$48 的晚餐套餐,比平時的價格便宜許多,可以好好嘗試。
吃西餐廢話比較少。直接上菜跟短評:
Fried brussel sprouts, peanuts, cranberry, burnt lime
沙拉的醬非常好吃,很溫柔地融合在沙拉之中,不過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醬。底下是熱的炒孢子甘藍,這個東西我自己炒幾乎每次都會苦掉,有時候也會外面太軟裡面太硬(應該是我的問題),但他完全就是熱熱的很好吃,軟硬適中。花生和蔓越莓跟整個菜相當搭,不會特別突出。
Braised pork, sweet chili, brassica slaw, cilantro
那塊燉豬肉其實本身很不怎樣,或者應該說我不太懂得怎麼欣賞這種一絲一絲的豬肉,身為台灣人,總是覺得燉肉滷肉就是要入口即化。不過他跟甜甜的醬非常搭,上面的蒜片(應該吧)超級好吃,有焦糖味,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Black truffle kanafeh, date, apple, ricotta
終於在芝加哥吃到合理的甜點了!我感動到不行!材料本身我其實沒有非常愛,椰棗、kanafeh(一種椰子風情的中東糕點,我吃到的大部分是會有鹹甜混合?),蘋果也是個裸奔的蘋果,沒有醃或蜜過,單吃最好吃的大概就是甜的 ricotta 起司了。但他確實是個融合的組合,而且不是美國風死甜,光是這點就值得流淚。

幫我服務的店員姊姊非常美,最近在讀柳原漢雅的《渺小一生》,書裡提到很多演員在還沒紅的時候,都會在餐廳當服務人員,偷偷觀察了一下 Blackbird 的服務人員都蠻高挑帥美的,在心裡偷偷猜他們是不是也可能是演員?
另外桌上會隨機出現小恐龍盆栽,超可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不是肚子餓,就是在肚子餓的路上。努力煮飯餵食自己(跟一些小夥伴),每天只想著吃ㄉ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