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怕浪費時間一場空

2020/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麒麟鹿你好,參加工作坊之後,我採用你的方法操練每次負能量來的時候,真的有被轉化掉,但我還是會有「這樣不就太便宜他了」(外遇的先生)、「浪費時間在他身上最後還是一場空」的想法,我覺得趁還沒有小孩,趕快離婚我還有機會找到下一個更好的人。
當然,你如果真的想離婚趕快離是最好的,但其實我們也來來回回談蠻多次,你一直卡在想離但又離不下去的狀態,叫你真的離,你又說他很可憐,又跪求你原諒等等。
你可以離了再努力把自己的狀態改變,也可以在現在的關係中努力把自己的狀態改變進而轉化你們的關係,我個人會比較建議留在原地的把關係轉化,因為在關係中你會不斷被刺激,然後逼著你必須徹底的改變自己的刺激反應的受害者慣性,如果先割掉,可能一時會比較舒服,但往往一個人就覺得不需要改變了,反正有問題的都是別人。
但其實問題不在你也不在他,問題在於,人就是會掉入「刺激-反應」+「受害者-加害者-救世主」的慣性模式裡,這模式非常強大的吸住一個人,沒有強大的決心,真的很難從中跳脫出來,一旦一個人先切掉刺激,就會以為自己已經從這慣性模式中脫離出來,其實完全沒有,等到下一個人出現,蜜月期過後,關係中的舊模式就又跳出來,到時你的失望會更大。
然而,把握關係中的刺激,好好地把關係轉化掉,你不再活在刺激反應之中,你們的關係就會被改變,一旦你的狀態真的提升了,他對不上你的頻率,自然會有某件事情發生,然後就會順利分開而不會太撕裂。
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看起來最傻最痛苦,但其實是最快的道路。
祝福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