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在手寫一篇文章,其中一個句子的一個字重複了幾遍。突然間,他認不出那個字了
這種現象以前也發生過,但他都沒有時間去留意,因為很快就有其他的字眼出現,把這種陌生的感覺給淹沒掉
但是這一次,他停了下來,開始研究這種感覺。為什麼會認不出這個字?明明沒有寫錯,但是只要他繼續重複寫下去,這個字看起來就更陌生。不是錯字,只是變成一個幾乎抽象的符號
真有趣。他又挑了一個字,重複寫了幾遍後,這種陌生的感覺又出現了
看來只要重複夠多次,文字就會失去意義。他又找了幾個字,發現重複到了某個關鍵,原本使字眼產生意義的某種整體感就會開始破碎
不過,有一個字似乎沒有這種問題。他寫了十遍,二十遍,都還是一樣清楚,而且彷彿還出現了某種表情
沒錯,這個字就是「我」
他發起性子,一口氣寫了幾百個: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到了不知第幾個,他看見這個我長出了頭髮,眼睛,鼻子與嘴巴,而且還偷偷地在笑。他感覺自己不是在寫這個字,而是在照一面鏡子,或畫一幅自畫像。他繼續寫下去:我我我我我我…
繼續掙扎,想要保持自己的完整性,但是重複的力量終於開始發揮作用。我的五官開始慢慢化解,笑容也漸漸變成無聲的哀嚎。他感覺又興奮,又有點緊張;連我都快要失去意義了,那會是一種怎麼樣的情況?似乎不太可能吧,但又的確是如此;他毫不留情地繼續寫下去,一撇,一橫,一豎…
他站起來,走到鏡子前面,放聲尖叫…
    1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