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突然想起小學六年級的班導師

2020/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束了三週回台灣的假期後又回到瑞士了。 除了把行李整理完畢以及再打掃家裡一次之外並沒什麼特別要忙的事情,語言學校要三月才開課,這幾天我也就真的讓自己放得很輕鬆,但還是多多少少受到時差的影響,早上大概四五點就半夢半醒的。
一直都不是刻意要想些什麼,但大腦總是會不停的轉,時差睡不著的那晚竟然突然想起了小學六年級的班導師。我對於小學時期的記憶很片段,並沒有特別對於哪一年的記憶印象深刻,甚至對於五年級那一年來說根本一片空白,我向來也不是個會特別想親近老師的人,但他卻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老師。
他姓湯,原本升上五年級就該換班導師了,但他出了場意外所以五年級一開始是另外一位代課老師來帶我們班,待他康復後在我六年級時回來接我們班導,第一眼看到他的想法是:老師是科學怪人嗎? 他的臉頰上有一根外露的鋼釘,不知道是用來固定哪個部位的但鋼釘一半在臉的外面其實看起來很嚇人。
他在乾淨的黑板上用極為漂亮的板書寫下他的名字,我記得他的名字記得他手寫的背影,當時覺得這個老師寫字好漂亮好厲害,用粉筆寫出了毛筆的感覺。課堂上的東西我印象都不深了,但老師在我印象中一直是個很慈祥也嚴格的人,說話口氣溫柔卻帶著不容大家作怪的堅定感。
當時坐我隔壁的男生很皮很愛整我,有一次我真的太生氣就跟那個男生打了起來,老師把我們兩個叫到教室前方然後問說發生什麼事情了?我說XXX一直打我,但XXX也說我打他。老師緩緩的問說那是誰先動手的呢? 我像個八婆一樣惡狠狠的瞪著那同學說:他先踢我的!而且他踢我兩下!幼稚到不行還要強調”兩下”,而且當下全班同學還笑出來,我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而氣勢全失。
老師皺著眉頭憋著笑拍我肩膀說:喔~他踢妳兩下,一定很痛吧? 我突然覺得害羞了,其實不痛我只是生氣而已。老師沒問男同學為什麼踢我,或許是他也知道小孩做事情大多時候沒有原因,他轉頭跟那個男生說:你這樣做她很不開心的,下次別這樣做了好嗎?你也不希望她踢你對吧? 男生點點頭後說:嗯對不起。 我們就回位置上課結束了這場鬧劇。
這類雞毛蒜皮的小事我不知道為什麼記得一清二楚,事實上後來我跟那位男同學還是常常吵架但他的確沒再踢我了。六年級上下學期很快就結束了,畢業後連續好幾年都還收到老師寄給我的生日卡片,但當時沒想太多,只覺得老師真的好用心而且字依然好看,國中時跟小學同學們約了一次想要去找老師,結果撲了個空老師根本不在家,但後來也就沒再去找過老師。後來再聽到老師的消息是小我四歲的弟弟升上六年級後也幸運的給他帶到班導師,而且過沒多久老師就退休了。
不太確定老師現在過得如何了,這趟回去碰上學校都延期開學,我也無法跑去學校問老師後來的地址 (是說也不見得問的到),希望一切安好。
圖文不符,這次回花蓮在市區買龍鳳腿的時候發現附近的狗根本是那條街的主人,車子要過他們也不一定讓路,不愧是花蓮的狗。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花蓮人,目前住在瑞士,德文C1 學習中。通常側躺在家裡宅著,習慣透過畫畫以及寫東西將壓力釋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