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山山子民的10個問題(上)

2020/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是某天在天空中拍到的羽毛,很浪漫
聽說遇到好事的時候,天使會send you a massage

有一次,在前方的路上
我撿到了灰色的羽毛,很美
然後那天放榜,我考上了

希望這個天空羽毛的好運也帶給妳
夢想都能實現❤
1.山山是誰?
前高考公務員,山山其實是我的小名
2.為什麼建立這個地方?
其實就是想要有個地方,可以說說話、寫寫我知道的東西
從小我就老是被選成輔導股長,四面八方(?)的人總是喜歡跟我說她們的秘密
3.你之前是做什麼的呢?
我大學畢業之後,考上高考行政類科,當了數年公務員
做過兩種職系-人事行政、一般行政
最忙的地方和號稱最閒的地方我都待過
做過三種完全不同類型的工作
4.丟掉鐵飯碗?
其實鐵飯碗只是一個中立的詞,沒有特別好也沒有想像中的好
怎麼說呢?
如果這是你喜歡的,那麼真的很好
如果這不是你喜歡或是嚮往的生活方式,那麼可能對你來說就會像個牢籠
決定的點在於,這是不是你要的,僅此而已。
但是,如果沒有去試過,就分不清楚的話
那麼就勇敢地去嘗試
減少因為準備考試所花費的時間,考上,受訓,工作,去感受什麼是你要的
5.如果我在準備考試,在山山這裡可以學到什麼?
其實寫這些,一部分也是我自己覺得好玩
我一直都是一個很愛思考、腦袋轉個不停的人
我會把所有的知識、想法拆解成最基本的東西
從小就當過各種小老師,能夠把很難的東西,很容易地讓別人理解

這個能力讓我不管在不同類型的會議中,能夠快速地抓到重點
即便是完全不懂得領域,建築、水電、財政、土地等等
在從小到大的考試中,就算是完全不會的題目
我也能夠從現有知識、題目的語感及提示
提高答對的機率(不管是申論題或選擇題,這個技巧在申論題更有用)
針對需要考試的粉絲們,這個技巧是妳們可以學會的
針對考試,學會畫屬於妳的心智圖也很重要
(這個東西,我實在有太多話想說了...)

剩下的5個問題,將在之後繼續。
山山Light
山山Light
前高考公務員,現在走在心目中成為的人的路上。 分享生活、夢想、前公務員日常、考試技巧 追蹤我,一起走最小阻力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