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面對考試期間的各種情緒』-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高考公務員『怎麼面對考試期間的各種情緒』
考試期間面對的各種焦慮、恐懼、害怕、擔心、急躁、得失心、茫然等等情緒,
首先要知道的是-每一個考生都會面對這些負面情緒。
所以別怕,不需要幻想每個人都能在順利的準備考試,只有自己在難受。
這個問題範圍比較大,最後再來總結,再這之前,先問大家幾個問題:

『今天如果已經累了,你會選擇繼續撐下去讀完原定計畫內容,還是直接去休息?』

『你能夠覺察到是恐懼什麼嗎? 』
每個恐懼背後都有另一團像毛線般牽扯其中的信念及想法,我們試著把它打開,恐懼其實是用來提醒我們,something is wrong.
大家可以留言或私訊我上述兩個問題的答案,我會選擇一兩個舉例分析,然後再提供可能的面對方式。

預告:之後有空檔,可能會提供免費考試諮詢,人數可能沒辦法太多,詳細的方式尚構思中,確定之後會告訴大家,大家會有興趣嗎?
在留言+1告訴我。

---
written by ss.zimi
https://www.instagram.com/ss.zimi
3會員
7內容數
高考公務員預備辭職中,走在成為自己的路上。 熱愛生活、友善食物、有機、芳療 哲學、心理學、身心靈、觀察這世界 分享公務員日常、考試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山山Ligh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關山山子民的10個問題(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準備公職考試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怎麼面對嫉妒的情緒就如同其他情緒,嫉妒其實是很正常的反應,這無關乎我們個人的品性。在怎麼優秀、正直、善良的人都一定曾在人生的某些時刻有過嫉妒的感覺。真正會對你產生負面影響的是,你不去細究你為何有這嫉妒的感覺,而讓嫉度一直糾纏著你,使你變得憤世嫉俗,自怨自艾,無法繼續向前邁進。 所以到底該如何面對嫉妒或是減少嫉妒呢?
Thumbnail
avatar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2021-07-20
面對情緒暴走的孩子,我們該怎麼辦?    在教學現場我們很常遇到情緒失控的孩子,怎麼安撫都沒辦法讓他穩定下來。以下有一些步驟可以讓各位做參考,但要強調的是「態度比技巧還要更重要」,所以在做這些步驟時,請帶著「理解」的態度陪伴孩子一起度過失控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當專輔
2021-06-30
在家期末考怎麼考試?非傳統考試的好處與缺點疫情期間,所有學生都改為在家使用電子設備進行線上課程學習,很不巧地,這次停止實體課程的時間剛好延續到期末考,於是期末考要如何舉行就是一個讓老師們頭痛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Amelia
2021-06-14
光是加強寫作技巧沒有用,面對作文考試趨勢,學生必須具備這三種能力!在帶領學生面對當前的作文考試新趨勢時,應該著重於哪些核心能力的培養呢?其實,我在以前所寫的文章裡都有提到過,藉這個機會做一個總整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1-06
看倫敦:防疫期間被禁足在家期間看我怎麼整理自己的生活雖然自覺好像生活比以往更充實,仔細看看好像也說不上是豐富,但習慣總是要花時間養成,將自己一下子逼得太緊反而更容易因為壓力而放棄。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5-11
《無用的日子》我們活這麼長的時間都沒有時間去認真對待死亡,就像我們沒辦法面對孤獨一樣這本書看起來就是一堆雜事跟煮飯記事,默默帶出洋子的生活態度,人生可以很複雜也很辛苦,但也可以吃飯,大便,睡覺,就過日子,這種信念其實就足以支撐我們走過這很難的人生吧?人終將抵達死亡,我們一生可能也可以視為失智老人的呢喃...
Thumbnail
avatar
Chang Yi
2020-04-15
要考試了,好緊張怎麼辦?---寫給為考試焦慮的你     那年,是我第二年踏上教師甄試。在桃園的這場,是我當年度的最後一場考試。如果沒有考上,今年的戰役就會在此止步。  在考前,我已經想過無數次,如果我沒有考上,我要做什麼?我打算當個職業考生,畢竟同時代課及念書,新手教師上路,白天的工作就已耗費我大部分的心力,晚上念書時,確實讓人有點「心有餘而
Thumbnail
avatar
洛洛
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