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llustration source: OpenMoji


第六章 少女的心事


「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一直聽到老鼠磨牙的聲音。」
這天下午,暑期輔導課即將開始的前一天,嘉露拜訪怡婷家,兩人坐在屋簷下,面對面坐著,中間隔著堆滿花生的圓狀竹篩子(胎仔),雙手不停地剝著花生殼,嘉露隨口提起她家老鼠們的近況。
「那妳睡得著嗎?」怡婷問。
「只有一開始的時候覺得有點吵,後來不知不覺就睡了。」
「那妳很好睡耶,老鼠都會磨牙,不磨的話,牠的牙齒會變長。」
「對啊!我還看過,有一隻很肥的大老鼠,整隻吸附在屋頂的木頭上。」
「牠在幹嘛?」
「磨牙啊!一不小心沒吸好,『噗』一聲整隻掉下來,很大聲,牠還自己嚇一大跳,原地頓了一下,又很快跑掉。」
「該不會是在妳房間看到的吧?那很可怕,感覺有很多老鼠。」
「不是,那隻是在我家的豬舍看到的,現在沒有養豬,比較像倉庫,到處都是灰塵還有蜘蛛絲。」
「難怪,倉庫就是老鼠窩啊!」
怡婷家的雞沒有被關在特定場所,自由自在地四處咕咕叫,一隻公雞振翅高飛來到屋頂上頭,在屋瓦上悠然地走來走去。
「怡婷,妳會不會覺得,陳志豪的異性緣其實還不錯?」
「他哦……」怡婷將剝好的花生仁,集中在同一個角落,「好像,還可以吧,沒有很好,也沒有很差。怎麼會突然提到他?」
突然提到他?大概吧,對怡婷來說,同樣都是國小同學,陳志豪和怡婷並沒有太多交集,雖然目前也就讀同所高中,陳志豪和怡婷也不同班。
除此之外,她會和陳志豪比較熟,還因為多了一層青梅竹馬般的鄰居關係。
「沒,只是最近有點感覺,他在我們班上,還滿受女生歡迎的。」
「他雖然不高,可是看起來酷酷的,成績也不差,你們班女生多男生少,有女生對他有好感,也很正常。」
「可能我和他太熟了,又是國小同學,彼此見怪不怪,沒想那麼多,聽妳這樣說的話,他是某些女生的型,沒錯。」
所謂旁觀者清,她想了想怡婷的話,陳志豪就是那種,特別會受女生歡迎的「矮子帥哥」。
「喜歡這種事,本來就很難說。」怡婷聳聳肩,順道甩了甩長馬尾:「像我也不太懂,為什麼無緣無故有一個你不認識的人,會突然跑來跟你告白。」
「我覺得,那個男生其實還滿喜歡妳的,可惜,他不是妳的菜。」
「如果是妳,妳會答應嗎?」
「不會,因為我又不喜歡。」
「就是說啊!不熟又不喜歡,怎麼可能答應?」
她們聊的是一則發生在國中時期的愛情事件,對朱怡婷來說,是「愛情烏龍」事件。
一個成績後段的男生,為了追求怡婷這個成績前段班的女生,用盡全力衝刺讀書,只為與她同班級,告白被拒絕後,男生的成績一落千丈,又掉回後段班。
「而且,如果是我的話,多少會覺得,他只是因為我長得還不錯,才會喜歡。」
嘉露接著說,這不是「自戀」的問題,想看看,一個沒有任何交情的男孩子,突然跑來告白,會因為什麼?當然只有美貌啊!
就像她哥所說的,東施會被說很醜,不是她真的有多難看,是東施剛好夠倒楣,住在有西施的村子,說真的,西施美到沉魚落雁,誰贏得了呢?
美與醜,只是相對的而已,「情人眼裡出西施」也是因為對方對你有那麼一點點好感的相對作用,想到這裡,嘉露用力地按了花生夾,花生殼應聲而裂。
「是啊!還有一個原因也很重要,因為妳在資優班,又長得還不錯,所以才喜歡妳。」怡婷附和,她使勁夾著花生夾,好不容易弄開一個偏硬的花生殼。
夏天的風,一陣又一陣,伴隨綿綿不絕的蟬叫聲,聒噪囂張。
嘉露和怡婷不再延續這類話題,兩人默默剝著花生,空氣裡,清脆的裂殼聲,此起彼落。
原來,天底下女孩子的心思,都一樣。
9.0K會員
611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
小說連載 斷簡 二十四在突然懂得回頭的年紀,丁守道片片段段地審視這一切時,常常著迷於最初那個幼稚的問句:「若當初不⋯⋯我現在會怎麼樣?」 會成為怎麼樣的人? 會跟什麼人在一起? 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此時,會站在什麼地方、以什麼方式回憶過往?
avatar
胡兒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