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學年華(22)#3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計畫畢業再讀研究所的比較少,所以平時已想未來的出路,當時同學們說如果要應徵秘書工作好好學英文打字,我和死黨各出一半的錢,買了打字機,買了後我還真勤練,死黨倒沒打過,後來她哥哥考上大學,需要練打字,她媽媽未折價的請我讓給他哥哥。後來我改到學校的打字機室練習,為省錢用的就是林哥哥寫給我的信紙。沒想到多年後,電腦發展成如此,我當年下的功夫沒有白費!
好多同學準備高考,我一看那麼多本厚厚的書,還有那麼低的錄取率,完全不想。其實當老師還是中文系最多人的出路,可是還是會擔憂考不上,畢業前還是要多打算。
畢業考後,在報上看到板橋有徵求翻譯的工作,我就單槍匹馬出征了!
工作地方是巷子裡的公寓,當場還有個男生。老闆要我們先寫自傳,然後拿一本英文書,要那男生翻譯,我負責記錄。要命的是那是本哲學書,那男生翻得不知所云。後來老闆跟我面談,他說我的自傳寫得很好,但翻譯的文章不太通,我回說:"是那男生翻譯有問題!"老闆點了下頭,然後跟我談古典音樂,其實我是哥哥送我收錄音機時才開始著迷,並沒有研究,我只是在自傳提一下,沒想到老闆是古典音樂迷。就這樣老闆說我畢業隔天就可以去上班。
我回宿舍,有點茫茫然,蓋著被子躺著竟然一直發抖,整個人的靈魂好像被抽走,對自己完全沒有信心,最後決定還是好好準備教師甄選。
畢業後回家努力讀教育專業的書,哥哥要我到彰化考,因為彰化沒甚麼山,再偏遠也不會很遠。
要去彰化那天碰巧颱風,我到台南火車站,買了莒光號的票,看著風狂雨斜,車站一直播著那班車停開。運氣真好,我那班車竟然準時進站,更奇妙的是一出台南,嘉義竟然是無風無雨的好天氣。
在哥哥家準備,林哥哥每天有空就從八卦山下來找我。我還在哥哥補習班演示給他看,他就針對一些問題加以指正。
到員林國中考試,筆試試題四題,題目簡單,一題25分,糟糕的是其中一題我完全沒有讀過。幸好靠著學歷、教育學分等審核加分,初試通過了!
最大的挑戰是試教,運氣很好抽中【寄弟墨書】。我當初修教育學分,有堂課要分組派人上台試教,我們那組抽中籤的同學心情很糟,我個性就是俠義,於是接了這任務,當時選教的課文就是【寄弟默書】。面對台下幾個甄試委員,我好像不緊張。接著口試,他們問到我有沒有教學經驗,正好這個經驗可以派上用場,加上暑期曾經到木柵國中教新生幾堂課,這也對我加分不少。不知怎樣,談到我高中讀北一女,委員們竟然跟我聊起來,也就是我的國文專業都沒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長河 之北京篇 #跟滴滴師傅聊天的19.5公里(2018年4月)今天因為工作,坐了一趟19.5公里的滴滴打車。我戴著大墨鏡跟黑色口罩。這樣不親切的裝備也跟師傅聊了全場。 滴滴司機多半是外地人,不像一般正規出租車師傅(常常是老北京)那般說話揶揄抬槓與流裡流氣,這位是一個山東人. 這個閒聊是從他說到“他以前是順豐快遞員”開始引起我的注意 我說:中國快遞業是真的做
    Thumbnail
    avatar
    Zora是個問號
    2022-11-04
    avatar
    丫丫阿嬤
    2022-06-04
    【人生歷程】反思 x 就讀一流大學的壞處?|人物故事#03我記得在我畢業後去日本工作 然後再幾年後回到台灣時,跟一位台大畢業的朋友見了面。 在他的既定印象裡,剛畢業去國外一定就是像澳洲農場那樣,做一些粗活,也學不到什麼技能,不過能賺到點錢,頂多是這樣的程度。 我都還沒開口分享我在日本做什麼工作,他就劈頭斷定日本一定也是差不了多少。 我心想,也許有幾個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2-01-03
    【人生經驗分享--課本外的學習】感官、身體與世界的互動探索(這是一堂名為「旅行與書寫」課程中的學習紀錄,老師邀請了一位專業舞蹈者,要我們學習去探索與覺察自己的身體、與環境的互動歷程,以及在其中的感受) 拍打、撫摸、揉捏 以任何形式的樣子和身體互動 以任何形式的管道喚醒身體 身體會再以刺刺的、麻麻的感受 來回應主人的呼喊  --- 然後我們呼吸 把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9-22
    人生第一次湖面行走,說真的還是會怕、參觀中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芬蘭JAMK大學交換 08還真的從來沒有行走在湖面上的經驗,香港的捧油還擔心走一走陷下去哈哈。他沒有發現的是,我們並肩走的時候我都會稍稍的退後一步,就是要讓你走前面先下去的啊,你以為我不怕嗎?! 在這個市中心稍偏北的山丘上有座中部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面要我形容的話,倒是真有點像是台灣的科博館或是科工館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