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情.一處地方

2020/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筆者攝於英國牛津大學
日晷,就算在香港也是挺罕見,何況在外國呢?
他怔怔地看著......
已不記得有多少個夏日,與她一起,無視蚊子肆虐,坐在日晷旁,消磨著。
消磨著時間,也消磨著愛情。
「喂!」
女朋友將他從回憶中強扯回來,但他只是平靜地回過頭,看著她。
「妳覺得是否每一段情也會有一個代表那段回憶的地方?」
「嗯......可能吧?那你覺得你會用什麼地方代表我們這一段情?」女孩甜甜一笑,把頭埋向他的懷裡,再慢慢抬起頭,期待著他的回答。
長洲嗎?大澳嗎?海傍嗎?
一堆似是而非的答案令他發現自己完全找不到一個最能代表這段情的地方。
「我的心,那是妳最常出現的地方。」
女孩滿意的笑了,把男孩摟得更緊。
原來,也不是每一段情也有這麼一個地方。
可能只有在沒有真的發展下去,那段情才叫人遺憾,而這種遺憾的感覺,寄託在其中一段回憶,從而將那回憶發生的地方無限放大。
跟她去過一個迎新營,相識,然後她在學校結識了另一位男孩,那營地就是遺憾所棲息的地方;
與她在漢城漫遊過,回到香港卻淡出了,漢城就成了令你回憶的名字;
在某涼亭因小雨相逢,落花與流水相聚一刻,然後各奔前程,那涼亭永遠埋在你腦中......
得不到,才更想滿足自己的佔有慾:她只和自己到過那地方。
那個營她不會再和別人去,她記憶中的這個地方,不會再有別的男生;
她不可能再重遊漢城,她對漢城的印象,只有我;
那個涼亭有鬼故,她不會再踏足那地方,我和她的那一次是最後一次......
再而發現自己還是有可能不是最後一個,只好再在上面加些限制:
就算她真的再到那個營地,她也不再是新生,她只以新生的身分,和我到過那營地;
漢城已經改稱為首爾,她如果真的和男朋友到首爾,漢城也只是和我去;
假設她真的還是和人在涼亭談心,她也不會再挑晚上去......
或許,所有所謂時間不對的人,
大家可能也為他留了一個地方,留了一段回憶。
請接受你已無限放大了那一處地方,繼而盡情享受那甜蜜的回憶吧!
如果雙方也是單身,你夠膽的話不妨提議:大家各自用紙寫下最能代表的地方,再對對答案。
答案相同,抬頭對望一笑,之後要做些什麼,隨你們喜歡吧!
男孩再次張開眼看看身旁的人,
想起陳奕迅的歌。
吳下阿蒙
吳下阿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