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虛構|我希望你今天過的好

2020/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影《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昨天聽完呱吉電台EP42時,想起了Marilyn Manson。
記憶,很像有一天你在整理抽屜時,倒空整個抽屜後,掉下來的一張紙。你發現是信紙的一角,只寫著模糊的字跡,但你認得那是什麼情況下寫的,然後你把這一小角的信隨手丟進了垃圾桶,繼續過日子,但已經想起當時的痛苦,像一把利刃刺進你的心臟,你不覺得痛但覺得空。
記憶很模糊但感受很清楚。
沒想過自己怕不怕死,但在面對某些恐懼時,你可以把自己扒開,扒開後,你會看到你的心臟有拳頭大,但裡面躲藏著一個發抖的小孩。
我怎麼把自己扒開?
第一個是搭著搖晃的小飛機,人生跑馬燈不斷旋轉,手心出汗,心跳隨著搖晃的程度加速,你說你只是不想墜機,到最後你在內心吶喊著:
我還不想死。
第二個是從小到大很常經歷但從未習慣過的地震。我是一個經歷過921地震的大人,即使921已經離我很遙遠,但,恐懼深植在我的內心,你會記得當初全身發抖的自己,搞不清楚是凌晨的寒冷還是害怕。
台灣很常有地震,不管地震的大小,只是讓我感覺到地震,我就會心跳加速的害怕。為什麼害怕?
我不想死。
歸類我對於死亡的恐懼,再去思考如果是疾病的死亡跟地震空難的死亡,你比較害怕哪一個?
後者。
因為,我覺得死亡是需要心理準備的。
前者比較有可能有讓我心理準備的時間,而後者則是短時間恐懼爆棚後生命結束。
「我覺得我隨時可以死去,因為我生而無憾,生無可戀。」
我聽你在放屁!
我們要如何不畏懼死亡?
如何像《動物狂想曲》裡面的兔子一樣,跟大灰狼走在一起卻不覺得恐懼?
最後,送上我最喜歡Marilyn Manson 的Running To The Edge of The World (警告:此MV有18禁畫面,請自行斟酌觀看,也可以直接去Spotify聽歌即可)
我曾經很想很想逃離這個世界,很想結束一切,但我現在還在。
我相信很多正面跟美好的事物會發生或已經發生,
我在生日的時候許下一個願望,
「期許不管幾歲的自己,都能夠更具獨立思考的能力以及更珍愛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要繼續探索這個世界,也盡可能善待每一個人。」
還有最重要的,
活下去。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歪思|上了年紀的少女,尚未出人的老人|玖零後|外星人星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